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煤矿重组方案全部审定完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5日18:27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岳旭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8时08分报道,股份制企业顶起山西煤矿半边江山,国有煤矿只占不到五分之一,山西煤矿重组方案全部审定完毕。

  山西煤矿重组方案全部审定完毕。山西省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步伐,要以兼并重组双方签订正式协议,主体企业按时到位和证照过户手续办理等工作为重点。主体企业到位后,要全面接管被兼并、被控股和被收购煤矿的生产、建设及安全等工作,对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抓紧复工复产,对需要技术改造的矿井及时开工建设,对安全没保障、资源枯竭等矿井坚决予以关闭,要加大过渡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大的事故特别是如何实现平稳过渡将是一个难题。

  山西省政府要求,兼并主体与被兼并方、控股企业与被控股方、收购单位与被收购方都要在10月底基本完成主体企业到位和证照过户换发工作,11月份全部通过验收。主体企业到位后,要全面接管被兼并、被控股和被收购煤矿的生产、建设及安全等工作,对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抓紧复工复产,对需要技术改造的矿井及时开工建设,对安全没保障、资源枯竭等矿井坚决予以关闭,要加大过渡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大的事故特别是如何实现平稳过渡将是一个难题。

  在此过程中,关键是整合方的融资力度和补偿的额度,兼并方如何加大补偿力度,是解决这个矛盾的关键。如果这个问题解决好了,那么山西省将能在一个和谐的环境中的大快速发展经济的快速发展。股份制企业顶起山西煤矿半边江山,国有煤矿只占不到五分之一,山西煤矿重组方案全部审定完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