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提前完成2009年人才助农培训任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5日18:31
  人民网银川10月25日电(记者周志忠)截至9月底,宁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选拔输送600名农村优秀人才到区外培训、22名农村基层骨干技术人员到高等院校研修深造,提前完成了自治区政府2009年实施10项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中人才助农计划。

  2009年初,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全区600万回汉各族人民庄严承诺为民办30件实事。人才助农计划是30件实事中进一步开发农村人力资源,更好地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实事之一。为落实上述任务,宁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联合自治区财政、农牧、林业、供销社等9部门制定下发了《2009年农村优秀实用人才培训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强化了培训措施,面向广大农村大力开展并实施了实用人才培训工作。

  在宁夏各市、县大规模培训农村实用人才的基础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点选拔了600名综合素质好、创业能力强的种植大户和设施农业的技术员、创业园大学生,分12期分别送到山东寿光、陕西杨凌培训学习。参加培训的学员通过听专题讲座和到田间地头实地观摩,学到了大棚蔬菜反季节种植技术、无公害蔬菜标准化栽培技术、果树整形修剪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开阔了眼界,受到了启发,同时也学到了第一手农业科学实践经验。在各市、县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牧厅、宁夏大学严格审核,确定了22名农村优秀实用人才在宁夏大学农学院,主要围绕设施园艺作物高产优质栽培理论与技术、设施植物营养学及设施园艺植物生理生态和动物育种与繁殖等技术,进行为期一年的研修深造。学员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后,宁夏大学将向他们颁发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