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义博会遭传单“炮轰” 细节彰显展会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5日18:57
  中新网义乌10月25日电 (记者 张茵见习记者朱丽珍)凭借小商品市场的“近水楼台”优势,位居中国日用消费品类展会第一的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客商,不少公司和企业选择在义博会发传单,从而达到宣传和培养潜在客户的目的。一些市民在展会上逛几圈,仅把手中的传单当废纸卖,就能赚上几十块钱。

  记者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周围看到,义博会外围也成了一个小型的“展会”,发传单者不下一百人。保险公司、借贷公司、公司简介等各式各样的广告传单充斥着人们的眼球。

  “义博会吸引了全球的客商前来采购,也是公司自我宣传最好的时机。”大三学生小王正在帮一家广告公司发传单,他介绍,发传单是兼职,一份可赚3分钱,一天能发掉上千张,“人流密集,尤其是最后这两天,很多来"扫货"的人,一个上午就发掉几百张。”

  这个传单的“海洋”,也让一些有“经济头脑”的大伯大妈抓住了“商机”。“我们平时抽空也捡些废纸来卖,但没有像这里这么省力,走过路过把传单接下来,一下子就一大摞。去年有个朋友,拿了箱子来装,一天下来光废纸就卖了七十多块钱嘞。”陈大妈是义乌本地人,虽然她没有拖着箱子装,但和老伴轮流接传单,一天也赚了40多元钱。“把收来的纸放在那边的角落,一天积下来拿去卖,昨天卖了38块多。今天应该不止了。”

  记者了解到,第15届义博会展位数逆势上扬,参展企业达2520余家。义乌市场也辐射到全球,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等1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名以上观众参会。这样的采购“盛宴”,也彰显了义博会的无限商机,而传单的“炮轰”,正是商机的“另类”体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