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连遭炸弹袭击 > 伊拉克遭袭评论

美军:袭击目的在于挑起教派冲突 破坏明年大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5日19:07
  人民网大马士革10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5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多起严重自杀式爆炸,至少造成90人死亡,600余人受伤。但伊拉克有关部门表示死伤人数还会上升,救援人员正在现场的瓦砾堆中搜寻幸存者和伤者。

  爆炸发生在上午10:30,正值巴格达早上上班的交通高峰期。爆炸发生地点是靠近绿区的司法部和巴格达省政府所在地,毗邻底格里斯河。爆炸引起多辆汽车着火。附近建筑物内的人们在第一起爆炸发生后纷纷逃出建筑物。

  这是自今年8月19日以来的最大规模自杀式爆炸事件。在8月的那次爆炸事件中,数辆满载炸药的卡车袭击了属于外交部和财政部的两座政府建筑,造成至少100人死亡。伊拉克随即指责叙利亚卷入恐怖袭击。

  此次恐怖袭击的工具依然是汽车炸弹,满载炸药的卡车在重兵把守的巴格达市中心爆炸,爆炸造成的浓烟在数公里外都清晰可见。

  恐怖袭击的幕后主使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驻伊美军发言人称,恐怖袭击的目的在于重新挑起教派冲突,破坏将于明年1月中旬举行的伊拉克议会选举前的安全局势,打击马利基领导下的伊拉克政府的信心。尽管伊拉克恐怖袭击的数量已经大幅下降,但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的恶性恐怖袭击事件仍不时发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