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1/3美国父母不愿让孩子接种甲流疫苗 忧副作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5日23:26
图片:美国养猪场一角
  人民网10月25日电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该国进入甲型H1N1流感“紧急状态”后,当地主流媒体重新将目光对准了养猪场,因为在西方国家,人们更熟悉上述新型流感的俗名“猪流感”。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普遍关系,这经常要吃的“猪”现在还健康吗?!

  《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境内“高级养猪场”饲养的生猪大约半年就能出笼前往屠宰场。这些猪完全实施隔绝,不知道什么叫做草地,什么叫泥土,什么叫阳光,没人去抚摸。它们终身就生活在小小的铁笼内,每天任务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因此增肥效果相当明显。

  美国人相信,这种新流感病毒是从猪传播给人类的,并且有可能再度感染猪,然后再从猪传染给人类。因此,许多养猪场如临大敌,拼命提高自己的卫生防疫水平。今年夏天,研究人员的确从明尼苏达州的养猪场内的7头生猪体内检测到了甲型H1N1新流感病毒。

  目前,美国境内“猪口”数量为1.1亿头,从事生猪饲养的人员在12万左右。如果避免新流感在人和猪之间传播,成为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关心的重要事务之一。其实早在2006年,美国境内就发现了猪流感病毒,而且从饲养员和兽医体内检测到了流感病毒抗体。

  其实,流感在猪和人之间的传播方式与人和人之间的传播方式类似,都是通过呼吸道排出病毒,然后被另一方吸入体内致病。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高级养猪场”的饲养员们在进入猪圈前必须沐浴更衣,穿上严密的防护服和靴子,还要带上橡胶手套和面具。

  这个猪场内的2400位“居民”都来自同一个育种场。它们抵达时都是刚刚满月的小猪,在5各月后,就长成了100多公斤的大猪。这些猪的生活空间不到2平方米,每天都要吃掉总共23吨的食物(包括玉米,谷类和脂肪),而且想吃就能吃,因此增肥效果相当显著。

  美国人宣称,采取上述“监狱养猪法”就是为了让猪儿能“快速健康成长”,尤其是免受各种寄生虫和疾病的困扰。尽管如此,美国的猪体内仍然存在流感病毒。2006年开展的研究发现,58%的美国养猪场内都存在至少一种流感病毒,有些饲养员因此被感染。

  不过,由于经济不景气,多数养猪场不愿接待外部研究人员进入猪场检查流感病毒,以免其结果让公众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或者因发现流感病毒而导致整个猪场被安乐死。目前,已经有27个国家宣布因新流感爆发而禁止进口美国猪肉,尽管这种病毒不会通过猪肉传播。

  研究人员已经确认,美国境内流行的甲型H1N1病毒是人类、猪和鸟类流感病毒的“混血儿”。这种病毒的可怕之处在于,其随时可能发生变异并且卷土重来。

  世界卫生组织23日估计,全球有大约5000人死于今年新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西方国家俗称猪流感)。同一天,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也估计,该国死于这种新流感的人数突破了1000。由于目前多数国家停止统计甲型H1N1流感的发病率,因此上述数字都是有关机构的“估计”,实际数字可能会更多。

  根据美国有关方面统计,该国因甲型H1N1流感而丧生的病人中,有大约四分之一是儿童或者25岁以下青年人。在因这种新流感而住院的病人中,则有一半来自上述两个群体。尽管如此,民意调查显示,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父母,不愿让自己的孩子接种新流感疫苗,理由是疫苗可能产生副作用。再加上疫苗产量有限,因此想接种的人也要排队等候。(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