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首批创业板企业全部“过关” 本周五将集中上市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0月26日01:36

  最后审核未现意外 本周五集中上市 首批创业板企业全部“过关”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况玉清) 昨日,深交所正式批准了首批28家创业板企业上市申请。至此,首批28家创业板上市企业全部完成正式上市交易前的所有行政流程。本周五,这28家公司将在深交所一同掀起中国资本市场崭新的一页。

  根据公告,此次深交所审核的主要内容包括:28家上市企业的总股本、公开发行股份占比、公司股东人数等方面是否全部符合《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上市条件,审议的最后结果认为,28家企业全部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并批准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

  此前,由于有媒体爆出了一些创业板企业的负面消息,传言称青岛特锐德(300001)上市后公司沦为“洋提款机”,而其招股说明书中“自主研发”等字眼也纯属忽悠,因此,一些业内人士甚至担心深交所的最后审核或许会出现“重大意外”。不过,最终意外并没有出现。深交所表示,在最后审批过程中,针对特锐德、网宿科技、中元华电、吉峰农机和金亚科技等5家公司,在其发行申请受理前6个月内,发生过股份变动的情形,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给予了重点关注并提出反馈意见,上述公司相关股东据此承诺,自工商登记变更之日起三年不转让所持新增股份并在上市公告书中予以披露。

  同时,针对创业板公司普遍存在的超募现象,深交所上市委员会要求,相关公司在上市公告书中将明确披露超募资金的金额和初步使用计划,承诺超募资金将用于主业并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另外上市后6个月内通过相关程序决定该部分资金的具体运用。另据要求,28家公司承诺在上市后3个月内尽快根据相关规则完善公司章程等制度,并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

  “创业板风险较大,为确保成功,证监会下足了功夫,不仅对首批企业设立了高门槛,还为防止首日爆炒特意安排28家公司一同上市防范风险。”已经对创业板期待许久的业内人士对创业板充满信心。而在上周五创业板开板仪式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也明确指出,中国创业板的推出,不仅给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融资平台,同时也是中国完善多层级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环节。

  按照既定时间表,创业板28股将于本周五集中上市。此前,深交所为维护创业板市场的稳定,曾出台了包括临时停牌交易在内的一系列监管措施。创业板能否成功?它又会对A股市场带来哪些冲击和影响?本报将于明日推出独家策划“中国创业板的九大猜想”,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