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时尚老伯”开私家车扫大街 称退休闲不住(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26日02:15
换工作服
换工作服

准备

开始扫街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搜狐社区曝料绝对“史上最牛”:沈阳环卫工开轿车扫马路

  白领开车上班,您见得多了;环卫工人开上私家车上班,你可能没见过。在沈阳,一位年近六旬的环卫老伯,每天开着价值8万多元的私家车上班扫大街,为的是舍不下干了一辈子的环卫工作。这不仅成为沈阳的街头一景,也成为了近日网友热议的话题。

  酷!

  花养老钱买轿车

  据《华商晨报》报道,这名“最牛”环卫工名叫张天德,今年59岁,在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城管所梅江班做清扫工,负责近400米长路段的卫生。每天清晨6时30分,他会准时开着一辆灰色轿车到工作地点,然后从后备箱拽出工作服换上,再骑上清扫专用三轮车开始清扫大街。直到10点多钟,整个路段被清扫干净了,他才会换下工作服,开车回家。

  张天德说,他从1975年就开始干环卫工作,今年已经是他当环卫工作者的第34个年头,已扫出了感情。后来单位采取竞聘上岗,面对从事了一辈子的环卫工作,他心里有些舍不得,“我就跟领导主动申请,提出当清扫工”。就这样,2008年张天德上岗了。

  据张天德介绍说,他自己目前的收入有2000多元,加上老伴给人做预算工作,两人工资每月有7000多元。“孩子们经济也独立了,我们生活开销又不大”,于是他和老伴一合计,在一个月前花8万多元买了这辆轿车。张天德说,每个月500多元的油钱,对他们来说压力并不大。“我要是回家了,也是待着没事。其实,这工作我干出感情了,我本身也是个闲不住的人。”

  赞!时尚老伯好心态

  “开私家车扫大街”,张师傅的工作状态,不仅成为了沈阳的街头一景,在网上也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很多网友都大赞老伯“牛”、“时尚”、“好心态”,觉得老伯有钱有闲,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活出了质量,活得滋润”。

  网友“赵德柱”笑称:“大爷牛人啊!”很多网友都羡慕地说,“老伯也不做时代的落伍者,时尚啊!”“挺好的,觉得这才是真正懂得生活热爱生活更会享受生活的老人!”“活的就是个心态……”

  对于老人热爱环卫,坚持扫街的选择,网友们都表示佩服,“真是一位高尚的老人”、“这才是热衷于事业的好人”、“啥叫敬业,啥叫奉献,啥叫干一行爱一行,这就是榜样!”网友“劳公”认为,这才是祥和的百姓生活,不是说很多农民开车种地吗?不是有很多学生开车上学吗?环卫工人开车不奇怪了……

  弹!

  把岗位让给更需要的人

  在网友的热议中,有一些声音也引起了网友的共鸣。有人质疑,生活无忧都可以买私家车了,为啥还要当环卫工人啊;还有人认为,应该把岗位让给更需要工作的人,现在连大学生找工作都难。

  网友“香饽饽”质疑说:“按照我们这儿一个普通的环卫工人的工资,养车都不够。”这种质疑被不少网友提起,“说实在的,我不信,以一个老百姓的眼光来看,是没有这么富裕的,我们当地扫大街的一个月五六百七八百的,吃差不多够了,买车?”网友sinmo认为,老伯应该“是环卫的正式工人,工资有2000多元,估计可能还有油补。大家一般看到的是临时工,800元封顶那种”。

  老伯出于“热爱岗位工作、继续扫地”让人敬佩,不过网友“胭脂女人”就认为,“应当把这工作让给更需要的人”。有网友说,“说得好听,是发挥余热,但这个岗位能不能让给真正需要工作的人?自己开着车,只是为了一个爱好,就剥夺了更需要工作的人的工作,”网友“老舅妈”更实际:“该退就退吧,现在的大学生太需要工作了。这种扫地的工作要留给大学生干。”

  不过,这些质疑的声音很快遭到了网友的驳斥,网友wzj.820119认为,“谁说清洁工就不能开车上班了?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请不要着有色眼镜看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