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泥水工逼迫逃课儿子做小工干重活 致其离家出走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26日03:10

  “磨练教育”吓得儿子离家出走

  儿子常逃学 父亲带到工地做小工

  来自忠县 因为12岁的小林(化名)经常逃学,父亲唐文国带他去建筑工地当小工。吃不下这份苦,小林离家出走半月,至今没回家。“原想让他吃点苦头,安心学习。”昨日,说起对儿子“磨练教育”,唐文国有些懊悔:“希望儿子能平安回家。”

  40岁的唐文国家住忠县新立镇白马村,7年前,妻子车祸身亡,82岁的母亲杨智兰重病。为养家糊口,唐文国起早贪黑在外做泥水工,疏忽了对儿子的管理。唐文国说,儿子上小学四年级,经常逃学不去学校上课。去年,小林拿了家里4000元钱离家出走,后来在县城找到他。

  9月底,小林连续3天未到校上课。国庆长假,唐文国将小林带到工地,对他进行劳动教育。10月2日,唐文国砌砖,小林负责为他搬砖、送灰浆,干得很带劲。第二天,小林双手磨起了茧子,动作慢起来,唐文国不断催他。下午,小林跑回家,当晚,唐文国狠狠地批评了他。第三天,小林干了一上午,而后离开工地。晚上,唐文国回家发现小林不在。

  “遭不住,读书搬砖都累死人。”杨智兰告诉唐文国,小林回家逗留了一会儿,丢下这句话出门。以为小林不会走远,唐文国没在意。四五天过去,小林仍没回家,唐文国找遍县城不见踪影,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半个月过去,还是没有小林的下落。

  “以为让他吃点苦就会安心读书。”唐文国说,没想到才干3天活,就把他吓跑了。“天气凉了,希望他早点回家。”

  小林班主任新立镇白马小学的潘老师证实,小林经常逃学,去年还邀约同学旷课,教育多次,收效甚微。对唐文国的劳动教育,潘老师说,常有家长常带孩子参加劳动,让孩子体会劳动的艰辛,父母挣钱的不易,多数孩子都能有所改变。潘老师称,班上有位学生也曾厌学,家长带他走村串户去补鞋,这位学生后来学习非常用功。他分析,也许搬砖对小林来说,这个活太重了点。 记者 彭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