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湖南关停300多家企业保供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0月26日02:54
  湖南加大沿线污染源控制,保湘江供水水质

  10月25日,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持续干旱少雨天气影响,湘江长沙站水位连破历史最低纪录。

  25日,湘江长沙站水位仅为25.04米,略高于25米的取水“警戒线”。

  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预测,长沙站水位将进一步下降,月底可能回落至24.80米左右。

  为确保城区安全正常供水,长沙日前启动湘江枯水期应急取水工程,将各水厂的取水管道向江心延伸。

  目前,该工程已经全部顺利完工,将为长沙每日提供120万吨的应急取水量,确保城区用水无忧。

  为减少污水排放,保证用水水质,湖南有关部门加大沿线污染源控制,全省紧急关闭19家企业、关停300多家企业。

  同时,水文、环保等部门切实强化了水质实时监测分析。

  广东积极挖掘水源,力保农业生产

  入秋以来,广东持续高温少雨。

  受此影响,北江、西江、东江和韩江流域下游水文控制站10月上旬平均流量分别比多年同期平均流量大幅减少,北江石角站还出现了历史最低水位。

  据统计,目前广东全省农作物受旱情况严重。其中韶关、清远、梅州等地区农作物受灾较为严重。

  水文专家分析,冬季临近,降雨会越来越稀少,广东省局部旱情将持续扩大,极有可能发生秋冬春连旱,对随之而来的冬种、春耕不利。

  对此,广东一方面积极挖掘水源,力保晚稻生产稳定;另一方面,将抗旱重点转移到节约水源、减少排污上,确保有限水源的质和量。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