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对老夫妻吵架从不提离婚 恩爱40年昨补办婚礼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0月26日02:29
  昨日,綦江打通煤矿家属区,六对老矿工夫妇拿着新办的结婚证合影 L2

  编者按:一年一度秋风劲,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也是“老人节”,人们会佩茱萸,食蓬饵、饮菊花酒以求长寿,以不同的形式表达敬老爱老之心。

  重阳·新闻现场

  悠悠40载,漫漫恩爱路,昨日上午,重庆能源集团打通煤矿6位年愈花甲的矿工,在执手走过40载后,分别和老伴又重新领取结婚证,补办了一场简单而浪漫的婚典。

  新郎新娘头发花白

  昨日一大早,打通煤矿的家属区院坝里,传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声,只见有人拉红布,有人杀鸡鸭,引来不少路人观望。这场特殊的集体婚礼,新郎新娘全是眉发全白的大爷大娘。他们是打通煤矿的退休矿工,年龄最大71岁,最小的65岁。40年前,6位同村的老矿工在打通新井做矿工,当时正是国家备战备荒年代,煤矿建设作为国家三线建设的重点单位,矿工结婚都需要政审,他们就是那个年代结婚的。

  71岁的王大志老人回忆说,当时煤矿还在建设,他把结婚申请递交单位保卫科时,巧合的是,保卫科回答他,他同村的5个同事的结婚对象都在,于是派专人一同政审,之后六对夫妻在没有婚礼的情况下,领取印有毛主席语录的结婚证。

  一场迟到40年的婚礼

  40年后的今天,这6位老矿工都已经是儿孙满堂,而且都住进宽敞明亮的房子。但是,他们当年一张纸的结婚证,由于多次搬家,全部已经丢失。买新房办证要结婚证,房子过户也要结婚证……这时,老人们才想起差个结婚证,于是,老人们经过商量,决定在重阳节之前,补照结婚相、补办结婚证,并举办一个时尚而简洁的集体婚礼。

  在拍结婚照时,王祥贵老人的妻子孙婆婆虽然已65岁,听说结婚还要照相,赶紧让儿媳妇给她梳洗打扮一下。最浪漫的还数王大志老人,在照结婚相的头一天晚上,他把自家阳台上种的菊花,摘了两朵献给老伴,害得老伴狠狠数落了他一顿。

  老夫妻恩爱感染儿女

  说起这六对老人的长久婚姻,让到场祝贺的邻居们都非常感动。王大志老人告诉记者,在和老伴结婚的40年里,他们虽然有时吵架,但他们从来没有提出离婚二字,王大志夫妻二人的感情往事,也深深感染了他们的儿女。老人的孙子王林说,看到爷爷婆婆如此恩爱,他和妻子结婚两年也很少争吵。

  记者 邱竹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