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舞剧《一把酸枣》第800场演出压大轴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26日04:11
  时间:2009-10-26 03:37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山西文化艺术精品晋京献礼活动精彩谢幕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李晓芳)10月24日、25日晚,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创作演出的舞剧《一把酸枣》在中国剧院连续演出两场,首都观众再次用激昂、热烈的掌声祝贺这部诞生于黄土地的大型民族舞剧演出第800场,祝贺“向祖国汇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山西文化艺术精品晋京献礼演出活动”精彩落幕。

  24日晚,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导、该剧总编导张继钢与千余名首都观众观看了演出。今晚,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等中央和国家部委40余名省部级领导观看演出。

  24日晚演出结束后,申维辰等接见了全体演职人员,深情寄语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申维辰希望“酸枣”剧组再接再厉,将800场演出作为崭新起点,将这把山西“酸枣”继续播向世界。张继钢表示,“酸枣”创造了中国舞台艺术的奇迹,5年演出800场,这不仅在中国,在世界都是罕见的。在上海等国内60个重点城市演出,12次晋京演出,代表中国舞剧“走出去”,在日本、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演出好评如潮,这就足以证明“酸枣”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今晚演出结束,赵少华代表观看演出的40余名中央和国家部委的领导接见全体演职人员,祝贺“酸枣”成功演出800场。她说,这部民族舞剧是一部精心之作、精美之作、精绝之作,编剧好、编舞好、表演好,观后令人振奋。尤其在国外演出得到国际舞蹈界好评,希望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肩负起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的使命,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艺术。

  今晚,千余盏喜庆的红灯笼点亮中国剧院,婀娜多姿的《团扇舞》,激情热烈的《伞头秧歌舞》,雍容华贵的《红灯贺喜舞》等绮丽多彩的舞段与音乐、舞美、服装、灯光共同营造出了多重审美效果。全场观众手提灯笼与演员真情互动,台上台下星光璀璨、情景交融。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