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10岁美人鱼女孩去世已接受150余次手术(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05:26
  美国缅因州的夏伊洛·皮平因先天性疾病而生来双腿粘合在一起,而且多个器官缺失,被称为“美人鱼”女孩。

  年仅10岁,她已接受过150多次手术;无法走路,她却热衷舞蹈;身患奇症,她却比任何人都乐观坚强。23日,这位小“美人鱼”在病房里离开了人世。

  夏伊洛患的这种罕见疾病被称为“美人鱼综合征”。患者由于血液循环系统没有正常发育,从而导致他们的肾脏和其他器官也没有发育完整。

  对夏伊洛来说,真正的危险不在于她表面看来粘合在一起的双腿,而是缺失的器官——膀胱、子宫、大肠、大部分肾脏等。

  肾脏专家马修·汉德说:“由于缺少阴道穹窿和直肠,尿液就无法排出体外。大部分患者都会因此而死。”夏伊洛却打破了医生的死亡预言,依靠体内仅有的一小块肾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感冒迅速发展为肺炎

  父亲莱斯利和母亲艾尔玛希望尽量延长夏伊洛的生命,让她能有更多的时光与家人在一起。从此,夏伊洛踏上了她的求生之路,接受大大小小的手术多达150多次,包括重建内脏器官和两次肾脏移植手术,一次是在她两岁时,一次是在2007年8月。

  尽管夏伊洛无法靠双腿行走,但舞蹈却是她最热爱的活动之一。她不仅参加了芭蕾舞班,并且还参与了一场舞蹈演出的预演活动,夏伊洛的“舞蹈”就是坐在舞台上,不停地摇摆身体。夏伊洛还学会了坐着滑板车在地板上滑行和打保龄球。

  本月初,夏伊洛不小心感冒了,并迅速发展为肺炎。10日,她被转到缅因州医疗中心进行治疗。在10多天的治疗之后,缅因州医疗中心的约翰·拉姆医生23日下午宣布了她的死讯。(阿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