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万名世博志愿者参与10公里“长江大桥跑”(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0月26日02:08
 
  近万名上海世博会注册志愿者和城市文明志愿者举行健身慢跑活动传播“绿色世博”理念。 早报世博记者 鲁海涛 图

  昨日上午,在即将通车的上海长江大桥桥面上,近万名上海世博会注册志愿者和城市文明志愿者通过慢跑这一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起跑仪式上,从长江沿岸21个城市中采集而来的母亲河水样汇入长江入海口,“世博会志愿者手势征集活动”也同时启动。

  61岁志愿者和女儿一起跑

  21名少女手捧取自沿长江21个城市采集而来的母亲河水样,缓缓汇入长江入海口。作为“"绿色世博志愿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长江大桥跑”的开场,表达了志愿者对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影视明星黄晓明被授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称号。

  随着一声响亮的起跑枪声响起,由近万名身穿各色衣服的志愿者方队从长江大桥上的起跑线上向着10公里外的终点迈进。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世博会注册志愿者施正珊笑着告诉早报记者,这是她成为注册志愿者后参加的第一次大型活动,自己很有信心能够坚持跑完全程。“实在跑不完,走也要慢慢走到终点。”志愿者们坚定地说道。

  身穿蓝色志愿者服装的单先生夫妇与女儿一起参加志愿者长跑,61岁的单先生表示,能够参加世博会志愿者活动非常高兴,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但还是会尽自己所能为世博会做一份贡献。

  征集世博志愿者手势

  继志愿者标志、口号、歌曲之后,“世博会志愿者手势征集活动”于昨日正式启动,成为世博会志愿者第四标志。“世博会手势征集活动”形象代言人黄奕和叶冲带领志愿者们摆出“EXPO2010”的手势。

  9月19日,上海的十五家团组织自发开展了世博会志愿者手势创意秀活动,上海各界职业青年和白领争相创意、通过手势语言标示志愿者身份、表达上海青年对四方宾客的热忱欢迎。昨日,这一志愿者自发组织的创意秀活动升级为官方的“世博会志愿者手势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世博会志愿者手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