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连遭炸弹袭击 > 伊拉克遭袭消息

伊拉克首都爆炸致136人死亡 中国使馆严重受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06:49
  中新网10月26日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25日发生大爆炸,针对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和伊司法部大楼的两起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136人死亡,另有近600人受伤送医。中国驻伊大使馆也严重受损,两名中国厨师在爆炸中受轻伤。

  两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大约10时30分,一起袭击发生在司法部附近的繁忙路口,而另一起在巴格达省政府的对面。两座政府建筑均遭受重创,街道上随处可见汽车残骸和尸体碎片,爆炸造成的浓烟在数公里外都清晰可见。救援人员在现场搜寻幸存者和伤者,伊拉克医疗部门公布的死伤人数持续增加。

  这两起爆炸仅相差10秒,地点距巴格达市重兵把守的绿区仅数百米,伊拉克总理府和美国驻伊使馆位于绿区。据巴格达省议会官员称,至少有25名省议会工作人员在爆炸中丧生。

  中国驻伊使馆和新华社巴格达分社所在曼苏尔饭店离爆炸地50多米。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将使馆门窗几乎全部摧毁,很多房间天花板坍塌。据报道,除两名在曼苏尔饭店打工的中国厨师受伤外,没有使馆和分社人员伤亡。

  近期,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化,首都巴格达及其他城市接连遭爆炸袭击。8月19日,巴格达市内的伊拉克外交部大楼和财政部大楼遭连环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百人死亡。

  目前尚没有组织对最新的炸弹袭击负责。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这起爆炸与“8·19”爆炸案为同一伙人所为,袭击者企图制造恐慌,破坏阻碍伊拉克政治进程和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

  阿拉伯国家联盟、欧洲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均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敦促所有伊拉克人团结起来,保护伊拉克的政治进步,为在明年1月16日举行全国选举创造有利条件;并重申,联合国将在伊拉克应对这些挑战方面提供支持与援助。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