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辽宁前三季度软件出口全国居首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6日07:12
  主要市场为日本,多为底层模块开发

  新华社沈阳10月25日专电(记者王军)据沈阳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辽宁省软件出口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5%,占全国出口软件的35.2%,辽宁软件出口为全国各省市之首。

  前三季度,辽宁省软件出口总体呈增长趋势。第一季度出口0.7亿美元,第二季度出口1.3亿美元,第三季度出口1.7亿美元。从全国出口排名来看,今年前三季度,辽宁软件出口比第2名的北京多0.8亿美元。

  数据显示,辽宁省主要软件出口市场为日本,出口额为2.3亿美元,增长8.7%,占软件出口总值的62.2%。

  近年来,国家加大对软件业的扶持力度,从税收、出口、人才等方面给予一系列优惠。同时,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推广及全球软件及信息服务业的发展,信息技术外包(ITO)和业务流程外包(BPO)在全球兴起,发达国家将软件产业生产等环节放在人力资源更具优势的亚太地区,为我国的软件业发展带来了机遇。

  但是,辽宁省软件出口过于依赖日本,且多为底层模块开发,无法接触到软件成品的核心开发,属于科技含量较低的开发。另外,新兴市场的出现不容忽视,值得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