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伊拉克首都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中国使馆受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6日07:12
  10月2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工作人员检查馆舍被爆炸损毁的情况。饭店部分房间的天花板脱落,门窗被摧毁,两名在曼苏尔饭店中餐厅工作的中国厨师在爆炸中受轻伤。新华社记者高山摄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25日遭到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国驻伊大使馆和新华社分社房间严重受损。到目前为止中方人员安全状况如何?本次袭击是否针对中方目标?本网跨国连线了新华网巴格达分社记者高山。

  问:高山,您好吗?请您介绍目前人员伤亡和中方馆舍受损情况。

  高山:我还好,谢谢!汽车炸弹目前已造成132人丧生,512人受伤。有两个在曼苏尔饭店的中国厨师在爆炸中受轻伤,使馆和分社目前没有伤亡。设在曼苏尔饭店的中国使馆门窗和天花板都遭到严重损毁。新华社巴格达分社也在这个饭店里,我工作的房间,玻璃门被炸飞了,到处都是碎片,屋顶的天花板整块整块全掉下来,楼道里烟雾弥漫,大家都互相喊着名字跑了出去,目前都安然无恙,请放心。

  问:据报道,爆炸地点距离中方使馆和新华社分社所在饭店仅约为50米,此次爆炸是不是针对中方目标?

  记者:绝对不是针对中方的。今天的两起爆炸一个在曼苏尔饭店对面的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前,另一起发生在同一条街上的伊拉克司法部大楼门前。这两起爆炸差10秒,主要是针对伊拉克政府机构的。

  问:目前有爆炸实施者的消息吗?

  高山:目前还没有官方的消息。

  问:多保重,稍后再联系。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责编:朱虹 来源:新华网

  ·

  ·

  ·

  ·

  ·

  ·

  ·

  ·

  ·

  ·

  ·

  ·

  中央台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