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工博会揽金60亿 成功实践新型会展模式(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0月26日07:47
2009中国(深圳)国际工业博览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本报记者 王兰君 摄
2009中国(深圳)国际工业博览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本报记者 王兰君 摄

  首届工博会揽金60亿

  下届将于明年4月与广交会同期举行

  昨天,为期4天,以打造“中国轻工第一展”为目标,以“原料采购、成品交易、技术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09中国(深圳)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深圳工博会”)在华南城隆重谢幕。记者获悉,首届深圳工博会现场交易和签约总额达60.4亿元人民币。

  成功实践新型会展模式

  深圳工博会是首个由单一企业全力承办的大型国家级、国际性展会,成功地实践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化运作”的新型会展模式,是继高交会、文博会之后,深圳又一张城市会展名片。

  深圳工博会期间,成功举办了24场重大活动,其中包括3场国家级论坛,包括由中国贸促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中国工业与经济发展论坛”;由中国包装联合会举办的“循环经济与包装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由中国电子商会举办的“中国数字标牌系统解决方案(深圳)论坛”,同期还举办了13场次采购和贸易对接会。

  打造手机品牌“深圳制造”

  在深圳工博会上,中国电子商会电视购物采购联盟与深圳市移动通信联合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合作推动深圳手机产业转型,走品牌之路,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中国民族手机品牌的“深圳制造”。

  双方将对共同认可的品牌进行全面策划包装和推广,力争在未来3至5年内培育出一个知名度和美誉度颇具影响力的“深圳制造”区域品牌。双方将就手机产业成立深圳总部,实现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平台,打造手机产业总部经济。

  双方通过实地考察,已经选择了深圳港利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山水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惠州京华达智通讯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卓立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批战略合作企业。深圳市移动通信联合会和上述4家企业与中国电视购物产品采购联盟签署了长期战略采购协议,协议金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

  中国产品成南亚抢手货

  几天来,设在主场馆五楼F区的“印度、孟加拉产品采购及项目合作对接洽谈会”成为贯穿深圳工博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吸引了大量华南城商户、参展商,甚至来自全国各地的供应商与生产商。

  来自印度和孟加拉的9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届工博会。工博会还促成了印度梅加拉亚邦政府旅游部副部长赛迈拉尔先生、工业部部长赛克帕斯先生、城乡工业委员会主席迪普苏先生和加尔各答市市长贝卡斯先生等官员的访华经贸活动,他们将带来大宗的政府采购订单,并将在深圳展开多项经贸活动。工博会期间,“印度、孟加拉产品采购及项目合作对接洽谈会”到会外商达100多人,到会国内厂家、供应商达500多家,共进行对接洽谈活动近800场,现场达成采购合同金额1.3亿元。

  昨天上午,在对接洽谈会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印度、孟加拉采购团意向签约460项,涉及手机、服装、面料、包装机械、酒店设备、游乐场建设与采购代理、童装、首饰交易和印度合作办厂、扣件及装饰品、通信分光器及相关高科技产品采购安装与调试等,签约金额超过26.5亿元人民币。

  广西红木家具销售火爆

  来自国内著名红木家具集散地广西凭祥的16家企业这次在深圳工博会上收获颇丰。从10月8日来深参展,到24日,广西凭祥家具共实现销售额500多万元,订单金额近2000万元。深圳工博会上,南昌市政府组团企业与沃尔玛全球采购中心还签署了长期供货的战略意向书。

  在昨天的闭幕式上,主办单位向获得深圳工博会最佳媒体报道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展位设计奖的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深圳工博会主办方还宣布,深圳工博会今后将分春秋两季与广交会同期举行,2010年春季工博会将于4月举行,秋季工博会将于10月举行。(李怀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