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出台五个禁止砍掉奥数 小学实行无分数评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26日08:16

  成都砍掉奥数 出台“五个禁止”

  成都市教育局出台若干规定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并公布投诉电话接受市民举报

  成都市教育局昨日召开会议,针对“疯狂奥数”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若干规定》,拟从“五个禁止”入手彻底封杀“疯狂奥数”,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同时,成都市教育局还将从严规范艺体特长生等招生行为,进一步深化考试评价改革。

  封杀奥数:出台“五个禁止”

  禁止教育行政部门、教研培训机构、教育学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办或协办以及组织学生参加包括“奥数”在内的所有学科培训和竞赛;

  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办任何形式的与入学挂钩的选拔性考试和测试;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与“小升初”挂钩;

  禁止利用公共教育资源(中小学校、教育学会、教研培训机构以及教育部门管辖的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为“奥数”等各类有偿补习班、培训班提供教学设施或场地;

  禁止在职教师举办或参与社会举办的各类收费培训和补习班,严禁教师私自在校外有偿兼课、兼职。

  小学考试:实行无分数评价

  严格控制考试次数——小学每学期可进行一次期末文化课考试,初中每学期文化课考试不得超过两次;除高三外,普通高中原则上不得举行区域性统考或模拟考试。考试内容不超出课程标准的要求。

  改革考试评价方法——小学考试一律实行无分数评价,采取等级和评语评价办法;初中学业成绩鼓励采用等级评定方法。

  禁止下达升学指标——严禁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为主要标准对学校和教师进行评价和考核奖惩。严禁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和按考试成绩给学生排名次、座次。

  清理整顿加分项目——对现行中考加分项目及分值进行清理,除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国家政策规定的项目外,其余加分项目一律取消,从严控制、规范艺体特长生招生。

  防止幼儿园已经成了“小学预备校”,包括成都市“五朵金花”小学,都不得以任何形式选拔学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