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连遭炸弹袭击 > 伊拉克遭袭消息

国际社会纷纷强烈谴责巴格达炸弹袭击事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08:27
爆炸现场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5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后,国际社会纷纷发表声明,作出强烈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所有伊拉克人团结起来,保护伊拉克的政治进步,为在明年1月16日举行全国选举创造有利条件;并重申,联合国将在伊拉克应对这些挑战方面提供支持与援助。

  潘基文在声明中对这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感到震惊,并深感痛心。他强烈谴责这些再三以无辜人员为袭击目标并以此破坏伊拉克复苏的暴力行为,同时对这两起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希望伤者早日痊愈。

  阿拉伯国家联盟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爆炸事件,支持伊拉克政府采取措施打击恐怖主义。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发表声明,代表欧盟谴责巴格达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巴格达发生的连环汽车攻击暴行,并称暴力分子只是在展现其憎恨与破坏的行径,否定伊拉克人民应得的未来。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这种暴力攻击除了杀害无辜男女和小孩外,别无其它目的。暴力分子企图阻碍伊拉克的进步,与伊拉克人民的勇气、适应力及他们建立坚强制度的精神背道而驰。奥巴马重申,在伊拉克正准备于明年初举行选举之际,美国将与伊拉克人民及政府站在一起,继续负起建立更大和平与机会的责任。奥巴马也打电话给伊拉克总统和总理,表达慰问之意,并重申美国支持伊拉克的承诺。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5日发生的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47人丧生,721人受伤,是该国两年多以来最严重的袭击事件。

  爆炸针对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和伊司法部大楼,现场距离设于曼苏尔酒店内的中国驻伊大使馆及新华社仅50米,由于爆炸威力强大,使馆门窗几乎全部被毁,天花板脱落,两名酒店中国厨师受伤,使馆和新华社无人伤亡。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