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狗狗地震救援有功 获亚洲动物基金会杰出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26日09:00

  地震救援有功劳 成都狗狗获杰出奖

  因为地震时参与救援,成都一只狗狗获得了亚洲动物基金会奖励。昨日,在成都新都双水岸里热闹非凡,170多只狗狗和近250名狗主和爱狗人士在这里参加盛典,由亚洲动物基金主办的“第四届成都亲亲狗医生步行日暨年度杰出成就大奖”颁发出了“特别贡献”、“相伴一生”、“爱心家庭”和“感动心灵”四个奖项,11只狗狗分别获得奖励。

  “别小看这只是条小狗,它可勇敢了!”摸着漂亮的比利时牧羊犬“猴子”,主人陈胜特别自豪,原来,在去年的“5·12”地震期间,他带着“猴子”来到灾区参与救助。“猴子”和其他搜救犬一起奋斗在北川前线整整5天,并成功搜救出了生还人员:“它获得了特别贡献奖。”

  而当后肢残疾的狗狗“豆豆”亮相时,立即吸引了全场的目光,这只有14岁高龄的残疾狗“豆豆”的主人是一对残疾人夫妇,或许正是有了这样惺惺相惜的感情,他们和狗狗已经牵手走过了14个年头。因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的狗主人龙廷芳说,她家住成都营门口,她和“豆豆”的感情特别好,平时出门,它总是寸步不离地跟着她。可惜的是,1999年的一天,她前脚刚过马路,一辆汽车刹车不及,将她身后的“豆豆”撞上……现在,这对残疾人夫妇和残疾狗散步的温馨画面已成为该小区一道特别的风景,正是他们和“豆豆”之间的深厚感情,他们的邻居在网上向亚洲动物基金进行了强烈推荐。

  据亚洲动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继去年亚洲动物基金在广州、成都两地成功举办了“杰出犬只”评选活动,今年亚洲动物基金联合全国十大主要城市(北京、广州、深圳、厦门、成都、重庆、昆明、南京、南宁、西安)的动物福利和保护团体,共同举办了本次评选活动,成都是全国10个城市中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站。 记者徐洁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