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金门规划“大学岛” 内地学生有望赴台读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6日09:07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金门技术学院昨天举办高峰论坛,规划金门县将由“战争岛”蜕变成“大学岛”,邀请成大、东海、厦门大学等两岸大学,讨论岛内大学到金门设分部或分校招收大陆学生的可能性。台“陆委会”文教处长陈会英表示,最快明年春天可开放大陆学生赴台。

  陈会英表示,对开放大陆学生赴台或来金门,马英九是持赞成与支持态度,只是目前政策尚未定案,大陆学生赴金门就读前景可期。

  台置“福建省政府主席”薛承泰表示,建立金门大学岛应发展重点研究所,打造知名度,如设立闽南文化与建筑研究所、侨社与近代史研究所、两岸关系、近代战史研究所、华人文化、聚落与宗族社会等研究所,聘请知名学者组研究团队,招收两岸学子提供交流平台。

  去年金门高峰论坛,诗人郑愁予提出大学岛构想,昨天郑愁予发言极力促使金门成为一个零碳的无污染海岛,建立理想的大学岛。

  树德科技大学两岸合作交流处长洪春祺指出,有20所大学想来金门设分校、招收大陆学生,资源如果整合就能加值,目前唯一机会是,修正离岛建设条例可开放实施,从“学分班”入手,开放大陆学生来就读,只要1%的大陆高中毕业生前来,台湾各大学就爆满了。

  洪春祺表示,金门县政府已选定134公顷的土地,计划以出租方式供大学设分校,目前高雄大学、铭传大学最积极,动工兴建校舍,利用地利之便,希望透过“小三通”招收大陆学生。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