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3岁少女饭店打工被强暴怀孕 其父忏悔未尽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0:30
  9月20日一大早,家住大庆市东风新村某小区的13岁女孩赵华正要吃早饭,还没伸筷呢,突然感到胃里一阵恶心,她急忙跑向卫生间,剧烈地吐起来。

  父亲赵峰明看到女儿的样子,并没在意,“也许是胃肠感冒吧,或者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赵峰明猜测。

  然而,接连3天,女儿都有类似的呕吐反应,赵峰明有些担心了,这些年女儿没人照顾,吃了不少苦,该不是胃出了什么毛病吧?

  这天,他专门抽出点儿时间,带女儿到附近的一家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出来的那一刻,赵峰明简直傻了,他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还不满14岁的女儿竟然怀孕了!

  赵峰明顿觉天旋地转……

  过早进入社会

  13岁女孩遭强暴

  “这到底是咋回事,你快说啊……”

  从医院回到家,赵峰明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指着面前发呆的女儿,严厉地问。

  望着愤怒的父亲,赵华一声不出,眼睛里溢满了泪水。她不懂,她更害怕,自己才只有13岁啊!

  父亲坐在床边,一边流泪一边追问着女儿。然而,赵华根本听不清父亲在说什么,她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是呆呆地坐在床头,目光空洞,泪水从她俊俏的脸上,无声地落下。

  13岁的赵华,长得很漂亮,认识她的人都说,她很像曾在网络上红极一时的“天仙妹妹”。

  已经13岁的赵华没有读过一天书。今年5月,在某饭店当服务员的她,通过一个很要好的朋友,认识了20岁的男孩李亮。只要没事,李亮便来找赵华玩,有时,二人还会出去溜达溜达。

  几个月前的一天,李亮约了赵华去网吧上网,从网吧出来时,天已经全黑了。两人在新玛特快餐吃过饭,李亮说:“回去也没什么事,不如咱俩找个安静的地方聊聊天。”

  涉世未深的赵华没有多想,就随李亮来到附近的一家旅店。二人聊了一会儿,赵华表示想要回家,李亮说,这么晚了,就在旅店住吧。

  就在当晚,13岁的赵华被李亮强暴了。

  身世“飘零”

  父亲入狱兄妹乞讨

  那么,赵华为何不读书?赵峰明又怎么舍得让刚刚13岁的女儿出去打工呢?

  提起这件事,赵峰明泪如泉涌。

  今年42岁的赵峰明是我省青冈县人,在他结婚的第四年,妻子患重病离开了人世,给赵峰明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当时,儿子3岁,女儿赵华才1岁。

  两个幼小的孩子没有了娘,整日哭个不停。地是不能种了,赵峰明愁得不得了。无奈,他带着一双儿女来到大庆谋生。赵峰明想,只要自己能找到活干,就是再苦再难,也一定能养活一双儿女。

  他在龙凤区租了一间简陋的房子,爷仨住了下来。赵峰明又当爹又当妈,靠着从老家带来的粮食,爷仨愣是坚持了一个多月。

  渐渐地,赵峰明熟悉了周围的环境,为了孩子,他什么脏活、累活都干,只要能挣到钱就行。几年来,他蹬过三轮车,卖过菜,站过大岗。后来,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赵峰明与几个人干起了拆迁扒房子的工作。

  这个工作不错,房子扒完以后,剩下的破窗户、木材、大架子都可以卖钱。那一年,那些东西卖得非常好,赵峰明因此攒下了一笔钱。

  靠拆迁挣钱,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此时,一双儿女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赵峰明想,总得找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吧,他看好了蔬菜种植。他用攒下的钱,买了一个暖棚,准备在暖棚里种上蔬菜,靠卖菜挣钱,供一双儿女上学。

  而就在此时,突如其来的一场意外,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也让赵华和哥哥流落街头,尝尽人间百味。

  因为种大棚的事,赵峰明与人发生口角,用刀将对方砍伤,被判入狱5年。

  父亲进监狱那年,赵华还是个8岁的孩子,哥哥也只有10岁。

  “我进了监狱,孩子们不饿死,也得冻死,他们咋活呀?”在监狱服刑期间,因为惦记两个孩子,赵峰明痛苦不堪,他想,两个孩子没有了他的照顾,一定活不下去,要是孩子没了,他也不想活下去了。

  了解到赵峰明的情况,大庆监狱立即派出民警,寻找赵华兄妹俩。

  民警来到赵峰明入狱前的住处。在附近居住的一位老人叹着气说:“自从他爸爸进去后,这兄妹俩一直在外面要饭,太可怜了,没了妈,这回又没了爹,唉!”

  连续几天,民警们在赵华兄妹经常路过的一条土路上等待着、寻找着。

  终于,两个瘦小的身影出现了。

  外面冰天雪地。

  在两个孩子栖身的地方,民警们看到:地上冻着一层冰,炕上只有一床破烂的棉被。用民警们的话说,两个孩子能活下来,都是奇迹。

  在与入狱的爸爸失去联系的509天里,8岁的赵华和哥哥就是靠着拾荒、要饭活命的。懂事的哥哥带着妹妹,起早贪黑捡破烂卖钱,两人用赚来的钱,在一营附近租了一间屋子,月租金30元。

  眼前的一切,让民警掉了泪。

  此后,在大庆监狱和有关部门的帮助和呼吁下,赵华和哥哥被一名爱心人士收留。

  获悉这一切,赵峰明的心才稍稍安定下来。

  2007年10月,赵峰明出狱了,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寻找多年不见的一双儿女。

  此时,儿子已被好心人资助上了学,女儿赵华没有上学,一直呆在好心人家中。

  找到儿女不久,赵峰明通过朋友找到了一份工作。为了好好照顾受尽苦难的孩子,赵峰明在东风新村租了一间房子后,立即将已经13岁的赵华接回了家中。考虑到儿子一直被资助,住在小饭桌,家里状况又差,赵峰明暂时打消了接回儿子的念头。

  为了补偿孩子们,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赵峰明拼命干活,可生活仍然捉襟见肘。

  一家人不能团圆,赵华的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为了帮父亲减轻负担,赵华不打算上学了,她对爸爸说,要找工作挣钱,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境有所改善,她更希望爸爸能早点儿把哥哥接回家来,大家住在一起。

  她先来到一家电脑公司,边学习电脑知识边工作,因为不给开工资,干了不久,她就辞职了。此后,赵华又在茶馆、饭店、商场做过服务员。

  父亲忏悔

  “我没有尽到做责任”

  得知自己怀孕后,赵华整日以泪洗面,她呆在小屋里不说话,和父亲也不交流,把赵峰明急得不知所措。

  赵峰明后悔地说:“女儿没上过学,没文化,有一些事她根本不懂,而我这个父亲也没有教育好她,这是我的罪过啊!”

  接到赵峰明的报警后,东安公安分局在最短时间内,将强奸幼女的李亮捉拿归案。

  而此时,赵华怀孕已经两个多月了,如果不尽快做手术,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手术的危险性将大大增加。

  赵峰明明白事情的严重性,女儿这么小,身心都处于发育期,拖一天,都是她沉重的心灵负担。可是,做手术需要几千块钱,家中一贫如洗,上哪儿去弄这些钱?

  手术又往后拖了一周。办案民警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请示有关领导。10月16日下午,赵华的手术得以顺利进行。医生们说,赵华已怀孕70天,如果再往后拖一阵,手术就做不了了,就只能等着把孩子生下来了。(文中均为化名)(张琳) (来源:黑龙江晨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