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巴格达连环爆炸伤亡644人(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6日08:56
  10月25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司法部附近浓烟滚滚。新华社/法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25日遭到连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132人死亡,另有512人受伤。阿拉伯国家联盟和欧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

  当地时间25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15时30分)左右,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和曼苏尔饭店大门前首先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十余辆汽车被炸毁,现场火光冲天。约10秒钟后,巨大的爆炸声又一次响起,在同一条街道上的伊拉克司法部大楼也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爆炸现场到处是四散奔逃的人群,大批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装甲车、消防车和救护车飞速赶往现场。几十米长的一段街道上满是被炸飞的尸体和汽车残骸,巨大的烟雾直冲云霄,许多汽车在大火中燃烧,还有一辆汽车竟在大火中缓慢滑行。

  由于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和新华社巴格达分社均设在曼苏尔饭店内,所以受损严重。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几乎将使馆的门窗全部摧毁,很多房间的天花板也塌了下来,整个楼道被烟雾笼罩。两名在曼苏尔饭店中餐厅工作的中国厨师在爆炸中受伤,目前已接受紧急包扎处理。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这起爆炸与“8·19”爆炸案为同一伙人所为,袭击者企图制造恐慌,破坏阻碍伊拉克政治进程和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

  阿盟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爆炸事件,支持伊拉克政府采取措施打击恐怖主义。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发表声明,代表欧盟谴责巴格达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近期,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化,首都巴格达及其他城市接连遭爆炸袭击。8月19日,巴格达市内的伊拉克外交部大楼和财政部大楼遭连环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5人死亡、1000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