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巴格达发生爆炸袭击汽车成坟墓 147人死亡(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6日09:30
10月25日,巴格达市中心发生汽车爆炸袭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0月25日早晨发生两起汽车自杀性爆炸,美国媒体称,147人在袭击中死亡,近700人受伤,数十辆汽车被炸毁。这是今年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的最致命的袭击。

  ***800多人伤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一名内政部官员说,当天上午10点半,两辆汽车先后在“绿区”附近的两座伊拉克政府大楼旁爆炸。第一次爆炸发生在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外,第二次发生在司法部外。两座政府大楼相聚大约500米。

  这两次爆炸的时间相差不到一分钟。爆炸发生后,两座政府大楼损坏严重。

  一名巴格达省政府工作人员说,第一次爆炸后,几十名工作人员开始往外跑。他说:“墙倒了,我们不得不跑。”

  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第二起爆炸产生巨大的火球,随后响起一阵机枪声。

  袭击发生后,爆炸现场升起滚滚浓烟,救护车呼啸着驶来救送伤员。平民车辆也被征用,用于运送伤员。伊拉克警察表示,这是自杀性袭击。

  ***汽车顿时成为坟墓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堵在路上的汽车顿时成为坟墓,里面的人化为灰烬。空气中弥漫着柴油和肌肉燃烧的恶臭。19岁的法德赫说:“尸体被炸飞到半空,我看到妇女和儿童被炸成两半。这都是些无辜的人,那些人在犯下何等的罪行?”

  爆炸发生后,伊拉克政府出动警察和军队封锁了现场。几架直升机盘旋在爆炸现场上空,数十辆“悍马”军车也出现在爆炸现场附近。

  一名男子在爆炸现场喊道:“他们为什么要对我们这样?都是因为(明年1月)大选,他们希望挑战政府。”

  巴格达安全机构发言人穆萨维说,袭击的目标是政府机构,目的是破坏伊拉克政治进程。

  法国媒体称,根据巴格达四家医院的统计数字,至少有90人死亡,632人受伤。伊拉克官员说,伤亡人数有望进一步上升。晚些时候,美国媒体称,147人在袭击中死亡,近700人受伤。

  美国使馆发言人说,3名美国安全雇员在爆炸中受伤,但没有美国使馆人员丧生。

  ***伊政府怪基地组织和前“复兴党”

  爆炸几小时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视察了爆炸现场。他指责萨达姆的“复兴党”成员和伊拉克基地组织制造了这起袭击。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说,爆炸发生时,他当时正在巴格达曼苏尔饭店,他和周围的人都被碎玻璃击中。他说,初步分析表明,基地组织和萨达姆“复兴党”成员制造了这起袭击。

  但也有伊拉克官员认为,这是政治斗争的结果。他说:“这是政治斗争,我们正在为此付出代价。每个政治家都要对此负责,政府也应对此负责,特别是安全领导人。”

  32岁的利亚德抱着3岁的儿子则表示:“这里有什么改善?没有!那些部长和官员都坐在那里无所作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大批警卫的保护下,伊拉克高级警官和军官检查被损毁的政府部门。一位叫阿贝德的人愤怒地说:“看,有200人保护他,谁相信政府,为什么我要相信,我应该相信狗的儿子吗?”

  这是今年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的最致命的袭击。8月1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财政部和外交部等政府机构遭到自杀式卡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00人死亡。伊拉克外交部目前依然在重建当中。

  伊拉克中将马吉德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明年1月大选日期的临近,未来几月伊拉克暴力袭击事件将大幅增加。

  (环球在线: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