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礼品画册《丹青流芳》部分原作被拍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0:35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专电(记者万一)作为中华书画名家欢庆第29届奥运会的历史见证,由北京奥组委结集而成的奥运礼品画册《丹青流芳》中的五幅原作于25日在北京徐悲鸿纪念馆被拍卖。

  《丹青流芳》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题写书名,全书收录230位书画名家的书画作品,采用宣纸线装,手工印制,楠木板加装。画册限量印制2008套,每套都有各自的收藏编号;画册最后一页采用“原章手拓”的形式,此举既增加了每套画册的珍藏性,也保证了每套画册的唯一性。该礼品目前仅存1000册。

  据了解,此次由北京中泰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的五幅奥运礼品原作,每幅配赠《丹青流芳》一套。其中,五幅国画和书法作品分别是李绍友的《山村滑雪场》、张华的《和谐畅春图》、张坤的《盛夏荷香》、吴镇启的《乒乓球》、李庆新的《泰山雄风》。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