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报业创新峰会举行 中国报业需要逆风而飞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0:40
  “内容的权威度依然重要!”昨日,在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报业创新(上海)峰会上,与会媒体从业人员对中国报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在看到网络、手机、移动电视等新兴媒体已然抢占越来越多市场份额时,也看到了与挑战并存的机遇,认为新时期中国报业尤其需要逆风而飞,以内容为王。

  本届峰会为新民晚报创刊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以新闻出版总署为指导单位,由国新出版物发行数据调查中心、新民晚报社联合主办,中国报业协会、中国期刊协会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各地报刊社的社长、总编辑、报业经营负责人和行业管理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知名专家学者百余人出席。

  新闻出版总署今年4月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新闻出版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指出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峰会以“挑战、创新、展望”为主题,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如何建立与发展符合中国国情与经营环境的全新经营管理模式、如何全面推动中国报业健康有序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指出:“报业创新的内容很广泛,一是需要体制、机制的创新,二是需要舆论引导能力的创新,三是需要传播能力的创新。”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止静认为,媒体运用的高新技术类似于电影中越来越考究的艺术表现手法,但能否具备打动人心的力量还得看故事本身,也即内容。(见习记者范昕)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