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印尼国民大学成立汉语系 毕业生可免费赴华深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0:47
国民大学学生呈献中国传统舞蹈。(印尼《星洲日报》 图)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国民大学近日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该校成立60周年,在22日举办的“全球时代的汉语重要性”研讨会上,还宣布成立汉语系。

  国民大学校长埃蓝利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致词时表示,此校今年正式成立汉语系,目前第一批学生正在接受第一学期的课程。

  他说,中国将发展为一个非常进步且庞大的国家,去年的全球金融风暴并没有为中国经济带来强大的冲击,显示出中国的强大,而中文也将成为国际重要的共同语言。有鉴于此,他说,印尼人民必须学汉语,否则就无法与他人竞争。

  另一方面,国民大学汉语系主任雷美慧表示,采用“全球时代的汉语重要性”作为研讨会会的主题,是希望鼓励该校的师生们学习汉语,让他们了解汉语的重要性,因为掌握汉语将增加在社会上的竞争力。

  汉语系毕业生可赴华升造

  国民大学语言与文学院院长瓦尤博士向印尼《星洲日报》表示,此校2年前与中国广西民族大学签署合作协定,学生将有机会到广西民族大学升学,以获取学士文凭。

  他说,此校的汉语系课程为期3年,毕业生将拥有大专文凭。如果毕业生想继续考取学士学位,国民大学将保送学生到广西民族大学,学费全免,学生只需要负责机票费用。

  他希望通过汉语系的成立,能激发学生对学习汉语的兴趣,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启动文化交流。

  他说,此校将从雅加达南区着手,鼓励当地的居民学习汉语,以便能够提升他们进入国际市场的能力。同时,他也透露,该校将继续向政府申请,提升汉语系至提供学士文凭的地位。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