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融行业薪水高 300个职位引来2.4万人应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1:05
  昨日,南坪国际会展中心,金融博览会人才招聘专场吸引了众多应聘者前往。 记者 杨新宇 摄

  华龙网讯(记者刘笑嫣)昨日是第二届金博会的最后一天,作为本届金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的金融人才交流会也顺利登场。金博会组委会透露,昨日的金融人才交流会提供了300多个岗位,吸引了2.4万人应聘,平均80人争一个职位。和其他行业招聘会有所不同,昨天的金融人才交流会,不像其他行业那样明示薪酬待遇或“薪资面谈”,而是要求“薪酬自定”,请求职者给自己定一个身价。

  尽管不了解银行的薪酬状况,但大多数应届毕业生并不担心。因为相关数据显示,尽管受金融危机的影响,金融行业薪水增幅减少,但仍然是全市乃至全国工资水平最高的一个行业。据了解,2008年,我市金融行业的平均薪酬为57570元,相当于全市平均工资的2倍多。这也是诸多应届毕业生拼命挤进金融行业的原因之一。

  保险和证券受青睐

  据了解,昨天的人才交流会有市内众多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参加,提供职位300多个,包括中高级管理岗位和普通工作岗位。为了帮助大学生就业,组委会与市教委配合,向在渝高校免费发放了5000张入场券。

  记者在交流会现场看到,各家金融单位的招聘台前都排满了长队。最受应届毕业生欢迎的则是保险和证券机构,因为这两类金融机构门槛与银行相比相对较低,更容易进入。记者在现场看到,基本上所有前往招聘的保险与证券机构对职位的资历和专业都没有太大的要求,大多数职位仅要求“热爱工作、吃苦耐劳”。

  相比之下,银行类金融机构的门槛则相对偏高,除了专门面对应届毕业生的岗位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外,稍微热门一点的岗位均要求有至少3年的金融行业工作经验。而据了解,在保险、证券机构等工作过的经验均可视为金融行业工作经验。

  “先跨入金融行业今后才有资格做更好的选择,所以我想先进入证券业干两年,给自己弄个"准入"证。”西南大学的同学小卫说。

  年薪12万招支行行长

  昨日的人才交流会,一些金融单位还抛出了高层管理岗位,吸引了为数众多的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前往报名。如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就抛出了5个支行行长的岗位,并表示该职位年薪将不低于12万元。

  商业银行薪资激励制度合理、人事制度灵活,成为受应聘者欢迎的原因。

  现场唯一参展的外资银行———东亚银行则开出条件招聘对公业务经理,不少中资银行负责项目贷款的业务经理纷纷前往应聘,也成为昨日人才交流会上的一个亮点。

  薪酬大多不写明

  在以往的行业招聘中,薪酬都是各家招聘单位摆上台面吸引应聘者的招数,但是昨日的金融人才交流会上,这一现象却几乎看不到。除了民生银行的支行行长岗位明确年薪不低于12万元外,其余各家招聘单位都未写明薪酬。

  记者询问了多家机构,得到的答复均是“薪酬自定”,要求应聘者与招聘方主动沟通。不过现场的应聘者、尤其是应届毕业生都对薪酬表示得不太在意。用尽全力争取挤进金融行业是他们的第一要求。

  一家国有银行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张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行业的专业性和高门槛是造成应届毕业生不问薪酬的重要原因之一。实际上,初进银行的待遇与其他行业相比并没有太大的优势。该银行对于应届毕业生初进岗位开出的薪酬就仅为2000元左右。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