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战归来临严峻挑战 美华裔退伍军人现状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1:26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开打后,洛杉矶地区有7000名军人两度开赴伊拉克战场,浴血奋战。退役后他们又面对新生活的考验,包括求学就业、后备军训、社会观感等。

  该报记者深入采访了3位华裔退伍军人黄昌杰(Chong Wong)、范芳达(FondaFan)和赵质源(JefferyChao),调查他们退役几年来的生活,包括求学、就业等方面遭遇过挫折和磨难,以及如何完成高等教育及后备役军人训练等,在平凡的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几十万美军子弟兵分批开赴伊拉克前线作战。美军士兵通常参战一年左右便轮调回国,此后求学就业、娶妻生子,回归平民生活。

  报道指出,洛杉矶县是美国最大的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的小区,曾有7000名军人两度开赴伊拉克战场,包括很多拉美裔、非洲裔和亚太裔。退役后他们继续面对新生活的严峻挑战:求学就业、后备军训、打工谋生、求医疗伤、误会歧视等。

  2008年4月,美国国防部智库兰德公司(RAND)发布了一份报告,揭示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返回的30万名退伍军人中,将近20%患有外伤后遗症或抑郁症,但仅过半数者去寻求治疗。2007年11月美国国防部一项战后健康相关行为报告,调查了从战场返回后3至6个月的8万8235名士兵,其中12%的现役军人和15%的预备役军人承认有酗酒问题。2007年,官方确认的军人自杀数字是115人,这是五角大楼自1980年开始统计自杀人数以来最多的一次。2008年,这个数字上升到133人,预计2009年又是一个严峻的记录。

  为关怀自伊拉克战场归来的各族裔退伍军人的现状,新美国传媒(NAM)受麦考密克基金会(McCormickFoundation)委托,邀请最具代表性的少数族裔媒体,包括亚太裔的《星岛日报》、拉美裔的《舆论报》(LaOpinion)、非洲裔的《我们的周报》(OurWeekly)以及主流媒体《洛杉矶日报》(Los AngelesDailyNews),合作执行该项调查性报导计划,透过采访真实感人的故事,介绍洛杉矶地区各族裔退伍军人返乡以后的新生活,打造少数族裔和主流媒体的伙伴合作关系。

  《星岛日报》负责洛杉矶县亚裔小区的调查,记者采访了3位华裔退伍军人黄昌杰(ChongWong)、范芳达(FondaFan)和赵质源(JefferyChao),他们在高中毕业或刚进入大学后就投笔从戎,开赴伊拉克前线,在战场上经历了生死考验,身体上和精神上留下了创伤。返国后,他们都重返校园继续学习,现已完成或正在完成大学生甚至研究生的学习计划。虽然在疗伤止痛、升学补助和求职就业等方面遭遇过挫折,但他们直面人生,走出阴霾,把军营训练和战场炮火转化为自强不息的动力,透过大学深造、后备役训练、小区服务、竞选公职等,在和平的第二战场上追求人生新目标。(丁曙)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