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不良营销投诉激增 美容减肥欺骗手法易上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1:45
  刘燕卿说,今年前3季度7000多宗涉不良营商手法的投诉个案,其中3000多宗涉及虚假说明、误导广告、高压式销售、预缴式服务、不公平合约等。图为旅游会籍骗案苦主。(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令企业营商环境更艰巨,甚至有商户铤而走险,以不良销售手法威逼、利诱顾客购买服务。一名女事主向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投诉,指在美容院误导下,过去4年签下85万元“卡数”购买多项美容及纤体服务,却常常未能成功预约使用服务,至今仍卡数缠身。

  消委会今年前3季度接获2.7万宗投诉中,逾1/4个案与不良营商手法有关,其中3000多宗涉及预缴式服务、高压式销售等,较去年同期激增50%。特区政府计划年底推出规管不良营商手法的咨询文件,明年提交草案。短期内,消费会正与业界商讨,引入顾客购物冷静期。

  消委会今年前9个月整体接获27099宗投诉,较去年同期的26037宗,稍增4%。消委会总干事刘燕卿25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当中7000多宗涉及不良营商手法,即使扣除雷曼投资者的投诉个案,仍有3000多宗涉及虚假说明、误导广告、高压式销售、预缴式服务、不公平合约等的投诉,较去年同期激增50%。

  刘燕卿又说,其中一宗有关预缴式服务的投诉个案,女事主过去4年,不断以信用卡购买美容、纤体及按摩等预缴套票,签帐金额累积达85万元,欠款至今尚未还清。该名女事主由于购买太多疗程,难以分配时间使用各种服务,美容院则向女事主建议提升会籍级别或购买更多服务,声称这样可较易预约。

  刘燕卿直斥该公司的销售手法等同欺骗,更形容该宗个案匪夷所思。消委会也曾接获一些更滑稽的投诉个案,曾有女事主相信纤体广告声称“一定靓”及“包减磅”,因此付钱参加纤体疗程,但女事主在疗程后发现纤体效果不理想,美容院则以“你吃了猪扒”为由推卸责任。

  不良企业以各种手法令顾客购买服务,刘燕卿称,近年最流行寻找纤体代言人:“声称成功减肥便不会收钱,但要你先放下3万元的诚意金,当你完成疗程后,公司则分期摊还给你。”而“中招”的顾客通常未能减磅至预期效果,无法取回诚意金,例如疗程中段,公司职员放慢手脚不愿为顾客减肥,甚至指顾客减磅未能达标,游说购买更多服务疗程。

  刘燕卿表示,消委会曾收到一名女士的投诉,原本考虑参加美容院一个800多元的优惠疗程,不料被职员游说后,最终花了15万元。她呼吁消费者不要对减肥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曾有专家指每周减两磅已经很理想。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