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小儿秋季腹泻病例猛增 25%患儿拉肚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1:46
  “怎么,你的孩子也拉肚子了?”近日,许多家长碰面时,常会惊讶地说出这句话。专家昨提醒,目前已进入秋季腹泻高峰期。

  章女士家住武昌南湖花园,刚满1岁的儿子已腹泻4天了。前日她抱着儿子在省人民医院就诊时,意外碰到了同小区居民赵婆婆,其9个月大的孙子也拉肚子。两人一交流才知道,小区内已有十几个孩子拉肚子,其中还有人发了高烧住院治疗。

  昨日,记者从协和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和汉口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婴幼儿就诊病例中,小儿秋季腹泻的发病率迅速增高,已占到1/4,其中轮状病毒是最主要的病毒性病原。“秋季是婴幼儿腹泻的高发季节,故称之为秋季腹泻。”据汉口医院儿科主任李晓岚介绍,该病传染性强,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途径传播,也可通过呼吸道传播,6个月—3岁的小儿是主要易感人群,6—11月龄的婴幼儿发病率最高。感染后患儿症状最初类似于感冒,两三天后出现腹泻,一天少则数次多则十几次,且大多有发热症状。

  李晓岚提醒,家长近期应少带孩子到人多地方去,在家要做好消毒工作。已出现频繁腹泻、呕吐症状的孩子极易引起脱水,家长应及时送诊。(楚天都市报严珑 雷闪闪)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