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柳州行驶货车突发大火 中断国道6小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2:10
起火大货车。摄影:廖承果

  中新网柳州10月26日电 (廖承果王刚)10月25日18时40分左右,广西柳州市柳城县209国道2629处一大货车在行驶中发生火灾,柳城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往现场,经三小时后将大火成功扑灭。火灾造成货车车头完全被烧毁,部分车辆不理交警指挥,导致现场更加阻塞,并使得交通大动脉209国道遭遇长达6个小时的交通中断。

  接到火灾报警后,柳城消防大队出动两车10人赶往现场。到场后,大队官兵发现起火的是一辆车大货车,车上装满货物。经询问货车司机得知,车上装的是晒干的树皮,并无其他贵重物资。此时车头已经处于猛烈燃烧状态,靠近车头的部分货物也被点着,熊熊大火正向车子后面蔓延,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着火货车随时都可能发生爆炸。

  情况异常紧急!消防官兵用水枪首先对货车油箱进行冷却,确保油箱无爆炸危险后,调整水枪把车头大火全部扑灭。然后对货车上已经着火的树皮进行扑救。由于着火的树皮被压实,形成堆垛火灾,消防官兵对着火的树皮堆垛打水只能扑灭表面火苗,而树皮堆垛里面仍在继续燃烧蔓延。

  “只有扒开表面的树皮才能把水打进去!”消防队现场指挥员如是说。心急如焚的司机立即从附近农家借来几把耙子,招呼自己的朋友试图把车上着火的树皮卸下来。可由于树皮堆垛压得太实,耙子根本扒不动厚实的整堆树皮,灭火行动一时陷入困境。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与交警以及货车司机协商,要求当事人想办法找来大型勾机或铲车,利用工程机械把成堆的树皮从车上卸下来,从而加快灭火进度。当事人立即联系到附近工地的一辆大功率铲车。晚上21时左右,大铲车姗姗来迟。在现场消防官兵的指挥下,大铲车对着火的树皮堆垛进行卸货作业。消防官兵出两只水枪对卸下的着火树皮进行射水,21时30分左右,只用了半个小时,这场燃烧长达三小时的大火终于被扑灭。现场交警开始指挥交通疏散。

  据着火货车司机陆某说,当天下午他的车刚在修理厂进行过发动机修理,可能是油污溅到外面,没有清理干净。而车头电线短路刚好引燃油污,导致火灾的发生。具体火灾原因还有待调查。

  由于担心着火货车爆炸,从18时40分开始,现场交警已经对交通大动脉209国道进行封闭,禁止任何车辆通行,事故地点两边排起几公里的汽车“长龙”。而直到凌晨0时30分,中断交通长达6小时209国道才完全恢复畅通。

  本来一起很小的货车火灾,为什么要近三个小时才能扑灭造成209国道近六个小时的中断呢?客观原因是汽车堆垛火灾用水量大,不易扑救。而着火地点位于209国道上,消防车野外加水困难。主观原因是部分被堵车辆,不顾交警指挥,占用紧急通道,甚至部分车辆强行通过火场,造成更严重的交通堵塞,联系到的救援铲车迟迟无法赶到火灾现场,被堵了近一个半小时,浪费了宝贵的救援时间。最后为了让大铲车赶到事故地点,着火的货车司机与附近村民甚至用耙子设置路障,阻止通过火场的被堵车辆。双方互不相让,险酿成冲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