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1名经济学博士和硕士获“青年菁英奖学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11:16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10月25日,在经济学界享有盛名的首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青年菁英奖学金”颁奖典礼及青年菁英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著名高校的11名博士和硕士获此“青年菁英奖学金”殊荣。

  据了解,依据《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章程》和《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青年菁英奖学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为支持优秀青年学生开展研究、实习和实践活动,培养更多的经世致用之才,同时为支持富有潜力的研究团队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2009年度基金会特设立“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青年菁英奖学金”。该奖学金仅授予获准在基金会指定的研究机构实习,且表现优秀的青年学生,每年度分春秋两季进行颁奖。该奖项申请条件较为严格,国内外高等院校或研究机构经济学、管理学等专业的脱产优秀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生,经所在学校和科研单位及导师同意推荐,方可报名申请。具备资格的申请者经过基金会和实习机构联合层层筛选,获准进入实习者才获得获奖候选人资格。

  此次获奖的11名优秀学子为 2009年度春季和2008年度秋季的优秀实习生,均经过严格的面试挑选,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研究所,参与由城市竞争力著名专家倪鹏飞研究员主持的“全球城市竞争力课题组”的研究项目。在半年的实习期内,他们表现优异,以严谨科学的态度搜集查找数据、参编相关研究报告,经过实习机构推荐和基金会的审批核定,荣获此奖项。

  颁奖典礼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秘书长李昭主持,著名经济学家张卓远教授为颁奖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及其他高校的领导、著名专家应邀参加,23所大学的研究生会也派出代表出席会议。获奖代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的张跃博士作了发言。之后的青年菁英论坛研讨会由中国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研究所裴长洪所长主持,北京师范大学资源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晓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冒天启教授,《经济研究》副主编郑红亮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演讲。青年菁英获奖代表山东大学徐光耀博士,兰州大学李光全博士,南开大学李清彬博士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刘凯博士先后做了发言,在座专家进行点评并针对发言内容做了讨论。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于1983年6月成立,是为了纪念中国卓越的经济学家孙冶方对马克思主义经济科学的重大贡献,鼓励和推出新人,繁荣我国经济科学事业而设。其任务是对国内外捐赠资金进行管理;奖励对我国经济科学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组织和奖励对重大现实经济问题的研究和咨询;组织和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是我国经济学界公认的最高荣誉,是经济学界最具权威地位、也是最受关注的一个经济学奖项。

  附:首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青年菁英奖获奖名单

  2008年度

  张 跃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博士

  杨晓兰 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系 博士

  黄 进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博士

  高 洁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硕士

  2009年度

  徐光耀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博士

  李光全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博士

  李清彬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博士

  刘 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博士

  岳晓燕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与遥感科学学院 博士

  程子旭 南京大学商学院 硕士

  张 钰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 硕士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