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岸明星将演绎“湘台一家亲”文艺晚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2:58
  中新网长沙10月26日电(记者刘双双)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定于11月6日至7日在湖南衡阳市举行。记者今日从组委会获悉,一场名为“湘台一家亲”的文艺晚会将在6日晚隆重上演,伊能静、谢霆锋、beyond乐队成员叶世荣以及内地众多歌手将联袂献艺。

  随着沿海产业转移加快和对外开放环境的不断完善,湖南正成为台商投资的新热点。今年前9月,湖南共接待来湘考察的台商1200余人次,组织赴台经贸交流团组69批次。本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以“开放、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经贸交流”为核心,旨在通过发布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推出一批优势产业项目,吸引广大台商来湘投资兴业。

  湘台两地的交流不断加深,合作日益密切,而彼此的情感亦愈显弥珍。作为合作会的亮点之一,文艺晚会以情为线,在反映湖湘尤其是衡阳的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的同时,更多地是反映湘台两地在“三通”之后更进一层的心灵相通。

  负责执行本台晚会的湖南新活动传媒介绍,整台晚会围绕“亲”做文章:开篇将展现湖南、台湾的风土人情,体现两地在文化上同宗同脉的“亲缘同宗”关系;中篇将以两地经贸合作以来取得的成就为主线,反映两地携手、共赢的“亲密合作”;最后以“亲和共赢”寓意两地经贸合作交流的共同努力方向,双方资源、资金和智慧的集中,必将推动两地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晚会的最高潮将是别具创意的“心心相印”仪式。届时,舞台上将呈现一张巨型明信片,上面印满了“心心相印”的指纹印章,每一枚印章均是由一位台湾同胞和一位湖湘儿女的大拇指组合而成。此时,两地的领导走上台,在现场组合成最后一枚“心心相印”印章,由此为湘台两地的合作共赢印上永恒的见证。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