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美国增兵阿富汗存在三个谬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11:14
  新华网消息: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21日发表文章,题目是“推动阿富汗战争的三个谬论”,摘要如下。

  华盛顿有消息称,奥巴马可能下令向阿富汗增兵。但是,向阿富汗增兵4万人明显存在巨大风险。

  要证明值得冒这些风险,支持增兵者需要极具说服力的论据以说明他们的战略大大削弱了其他风险,实施这项战略利大于弊。这不难理解,但我发现,他们提出的增兵或继续在阿富汗驻军的理由实际上是以三个错误的前提为基础的。

  理由一:我们需要阻止“基地”组织在阿富汗建立军事基地,否则“基地”将把它们用作策划恐怖袭击的大本营,9·11恐怖袭击将重演。事实上,几乎所有针对西方国家的“圣战”袭击都是在这些国家本土策划的,而且所需的技能或训练极其有限。

  实际上,阿富汗几乎没有“基地”武装分子。在阿富汗的“基地”武装分子只有100人。目前,塔利班或亲塔利班的军阀已经控制了阿富汗40%的地区。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建立“训练营”。即便你可以弥补阿富汗政府的每一个缺陷(这种可能性非常低),并能够关闭塔利班的每一处训练营,他们也可以迅速逃往另外十多个“失败”国家并在那里安营扎寨。这也不是我的观点,而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莱昂·帕内塔的观点。

  理由二:继续在阿富汗驻军可以改善阿富汗的人权状况,尤其是妇女的人权状况。对我而言,这是最耐人寻味也是最令人沮丧的理由。

  在喀布尔以外的地区,实行教法的塔利班仅仅是被同样实行教法的军阀取代。任何一位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或其竞争对手———实际上只是喀布尔的市长。这些地区的军阀和毛拉奥马尔一样残酷地对待妇女。不值得为这种区别进行战争或牺牲生命。

  理由三:如果我们撤军,这将是“基地”组织的一大胜利,它将在全球卷土重来。事实上,2004年11月本·拉丹对其追随者吹嘘说:“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派两名"圣战者"在阿富汗最东边插上写有"基地"字样的旗子,让那些将领闻风而至,这样我们就可以让美国遭受人员、经济和政治损失,让他们一无所获!”(刘瑞常)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