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晨报:刘翔回归填补偶像空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3:10
  2008年8月18日,刘翔痛苦地退出北京奥运会。那一瞬间,无数中国体育迷泪流满面。

  整整14个月过去了,刘翔经历了痛苦的重生过程。从接受右脚手术,从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获得第二,到全运会夺得冠军,我们惊喜地发现,那个带给我们骄傲的英雄又回来了。

  这是一个曾哥和春哥横行的年代。但她们中性化的形象、“丑小鸭变天鹅”的励志故事,无法肩负“偶像”这个词的全部含义。刘翔及时的回归,结束了体育迷们偶像缺失的巨大尴尬。

  济南城万人空巷的景象昭示着:全运会需要刘翔。即使张琳放言要做“中国菲尔普斯”,但刘翔仍是不可复制,更不可替代。对于绝大部分观众而言,24日和25日有男子110米栏赛事的两天,是他们本届全运会唯一的等待。有了这两天,“开幕式”、“金牌大战”、“丑闻”等等词汇都可以不存在。

  从8年前的九运会到如今的十一运会,刘翔从新星成长为巨星。8年前,满脸青春痘的他从老栏王陈雁浩手中接过冠军衣钵,只是希望的起点。8年之后,刘翔已然是中国体育的化身,代表了中国体育的高度。初出茅庐、一飞冲天、如日中天、一蹶不振、王者归来……8年间,一个英雄故事需要的所有剧情都曾在刘翔身上上演。再回首一年前那令人扼腕的一幕,只是一个必需的桥段。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