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账目又出问题 被指错报2亿日元政治献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4:05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的账目又出问题,他错报了2亿日元的政治献金。

  日本《朝日新闻》25日报道称,鸠山曾在6月承认,名下筹款机构的账目记录散漫,把死人和否认曾捐款给他的人士也包括在捐献人名单内,使2005年以来错误记录的捐献金总额达到2177万日元。他当时把错误全部归咎前秘书。

  不过据报道,另有1亿7717万日元的金额申报错误,而且有可能触犯限制政治献金的法令。消息说,这笔钱有大部分来自一家负责管理鸠山家族房地产的资本管理公司。

  如果钱是出自鸠山本人或其家族,就有可能触犯限制议员个人年捐献额顶限的法令。

  另据共同社报道,鸠山也没有申报他在东京私人办公室的租金额,如果这笔账被当成是鸠山本人对其筹款机构作出的捐献,也可能有违条例。

  在泰国华欣出席亚细安峰会的鸠山告诉记者:“只要我把它当私人办公室使用,据我了解就不需要报账。这里边不存在法律问题。”(中新网10月26日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