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教育部门负责人促订“祖父母节”以重视道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4:18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今天是九九重阳节,台“教育部长”吴清基表示,教育主轴是品德教育,为唤醒社会对长者关怀及对传统伦理重视,盼能订“祖父母节”,希望重视道德的风气。

  吴清基在台北市教育局时曾经订定5月为孝亲月、9月为敬思月。为了推广品德教育,吴清基表示,希望能订出祖父母节,更盼望台湾重视道德教育的风气,能够影响来台学习的陆生。

  吴清基表示,世界各地都很重视亲情教育,表达对祖父母的重视都订有“祖父母节”。台湾是重视传统伦理的地方,是保存中华文化道德完善的地方,希望也能订出祖父母节。

  吴清基表示,教育部门所订的“祖孙周”,就是希望能增加亲情互动机会,让家庭更和乐,订定“祖父母节”是为了让老人感受到更多的尊重。

  吴清基表示,有人建议祖父母节与九九重阳节同天,但由于九九重阳节未必是星期天,家庭团聚不易,也有人建议是8月31日的学校开学日前一个周日,或是9月初,各方意见都很好。

  台教育部门近期将邀相关团体研商,广征各界意见,盼能得到共识,再向内政部门建议。

  吴清基表示,明年要把台北市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全台各县市,5月是台湾的“孝亲月”、9月是“敬思月”,明年若订出“祖父母节”,“祖孙周”可以是“祖父母节”后一周。

  吴清基也强调,孝敬父母或祖父母,不是只有这一天,平常就要多关心。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