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出台“五条禁令”整治“疯狂奥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4:44
  新华网成都10月26日电(记者叶建平、吴晓颖)成都市教育局日前正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若干规定》,其中包括禁止以任何形式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与“小升初”挂钩等“五条禁令”,以彻底整治“疯狂奥数”。

  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娄进说,奥数培训近年来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反对。针对“疯狂奥数”,成都市教育局今年做了一系列调研,征求了包括培训学校、专家学者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方面的意见,决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整顿和规范学科培训和竞赛。

  据了解,成都市教育局此次出台的“五条禁令”包括禁止教育行政部门、教研培训机构、教育学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办、协办以及组织学生参加包括“奥数”在内的所有学科培训和竞赛;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办任何形式的与入学挂钩的选拔性考试和测试;禁止以任何形式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与“小升初”挂钩;禁止利用公共教育资源(中小学校、教育学会、教研培训机构以及教育部门管辖的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为“奥数”等各类有偿补习班、培训班提供教学设施或场地;禁止在职教师举办或参与社会举办的各类收费培训和补习班,严禁教师私自在校外有偿兼课、兼职。

  娄进说:“今后我市不仅不再举办、协办以及组织学生参加包括"奥数"在内的所有学科培训和竞赛,也不允许学校等利用教学设施或场地举办"奥数"等各类有偿补习班、培训班。”

  为确保整治工作能够落到实处,成都市将建立巡视督查组,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并加大责任追究和处罚力度。据了解,教育行政部门违规的,由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警告、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分并限期整改;中小学校违规的,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警告、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撤销荣誉称号并限期整改;民办学校违规的,由审批机关责令限期整改,并予以警告,情节严重的,依法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