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将终结“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 09钓鱼执法消息

上海孙中界事件执法有不当取证 责任人将被问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5:01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六日电(郑莹莹)上海浦东新区政府二十六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孙中界事件处理意见,浦东新区区长姜樑称,原南汇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在执法过程中使用了不正当的取证手段,将责成有关部门依法终结对该案的执法程序,并对当事人做好善后工作。

  十月十四日晚八时左右,上海市浦东新区辖内区域发生一起涉嫌非法营运的执法事件,当事人孙中界在驾车行驶途中载运一名男子,被当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处罚。孙中界对执法过程存有疑义而激烈反弹,引发社会各界对事件本身乃至整个执法公平问题的关注。

  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十月二十日曾公布相关调查报告,称不存在所谓的“倒钩”执法问题。而后,浦东新区政府决定成立由上海市和浦东新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媒体代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上海市政府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常务会议上表示,十月二十日公布的浦东新区城市行政执法局的初步调查结论,事实不清、结论错误、公布草率,将依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浦东新区政府在今日的新闻通气会上对不符事实调查向社会公众作出公开道歉,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能力。

  此外,上海市政府方面也证实,已听取了闵行区政府关于因取证手段不正当而撤销“九·八”城市交通执法行政处罚决定的汇报。

  上海市政府决定,即日起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整顿交通营运市场秩序、规范交通行政执法行为专项工作组,采取合法有效措施,加强对交通营运市场的监管,加大打击非法经营行为的力度,开展全市规范交通行政执法行为大检查,杜绝不正当不规范的行政执法行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