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莱西加强督办考核 努力提高提案办理效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15:28
  今年以来,莱西市政府为提高提案办理效率,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层次,细化提案办理分工,并依照分工加强督查考核,有力提高了提案办理效果。目前,233件提案全部办理完毕,比去年提前了5天。

  一是加强指导。市长、各位副市长根据工作分工,亲自批示、过问办理工作,召集相关部门研究提案办理工作,制定办理措施,并适时检查办理进度,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市政府办公室指定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对有关部门的办理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各单位提出的提案答复意见须经督查室审核修改、分管副市长把关后,方可答复委员,保证了答复意见内容完整、格式规范、措施具体可行。承办单位加强了对承办人员的培训指导,提高了办理工作的业务水平。

  二是加强督查。市政府办公室制定下发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注意事项》,制定了严格的督查、复查程序,完善了提案督办机制。各承办单位分别制定了考核督查计划,按时调度,定期督查。市政府督查室加强了对各部门办理情况的督查和复查,对于委员不满意的,责成有关单位限期重新答复,确保了政协提案办理和落实的质量。在提案办理期间,多次印发《政务督查通知》和《政务督查通报》,对办理工作措施得力、进度快、质量好的单位通报表扬,督促个别进度迟缓、工作标准低、质量差的单位从快从优办理。

  三是加强考核。今年,市委、市政府继续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市直部门及党政主要负责人目标绩效考核,将办理工作的问题解决率、建议提案的面复率、按期办结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作为考核承办单位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不按要求办理、未能按期办结和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在日常考核中予以扣分。各承办单位将办理工作纳入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考核,并将办理情况和满意率作为评先选优的依据。(管仁成 曲志军)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