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下载优惠券热衷美食点评 老年人也爱网络时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5:30
  “中午,我们携带了外孙女在饭店就餐,这已经是我们N次前往这家饭店。我点了人气美食-虾仁炒蛋(套餐),用电子优惠券还可以免费享用色拉菜。唯一遗憾的是:这天没有东南亚风情的舞蹈表演。”这是年过六旬的徐伯伯在大众点评网上写的美食点评,很多老年人在儿女的帮助下学会利用互联网,在饭馆吃饭前从网上下载能够打折的电子优惠券,参加饭馆组织的试吃活动,然后在网上写点评,使得自己的生活有滋有味。

  喜欢“串门” 跟帖必回复

  徐伯伯网名“shxubb”,今年67岁,他在大众点评网注册的时间已超过五年,目前是该网站的“二星级食神”。自从退休在家,徐伯伯和女儿学会了上网,现在每天上网都会超过一个小时。热爱美食的徐伯伯,喜欢在网上查阅哪里开了新店,品尝之后再写点评。他写的点评不仅中肯、详细,还经常会用上“稀饭”、“东东”之类时髦的网络用语,收到过不少网友的鲜花和跟帖。徐伯伯还热衷于参与网上召集的新饭馆开业前的试吃活动,和其他年轻的食神网友交流,充分体验网络生活的乐趣。

  据大众点评网统计,该网站上50岁以上的注册用户数字今年增长了11.7%,其中有近7成老年人写点评的目的在于分享心得和记录生活,6成以上的老年网友表示有兴趣参与“试吃”等社区活动。大众点评网工作人员介绍:“老年网友写点评的特点是内容详细,喜欢"串门",跟帖必回复。”

  热衷下载电子优惠券

  除了写点评,下载电子优惠券这个时髦的理财方式也受到了老年网友们的欢迎。现居北京朝阳的退休教师王女士,以往晨练的时候她都是和邻居交流菜场的价格,现在一讲起优惠券心得她就滔滔不绝:“电子优惠券可以免费下载到手机上,不容易忘记带出门,吃饭、买东西能省不少钱。”中秋节这天,王女士就相中了大众点评网上巴国布衣的50元现金抵用券,并且仔细查看了一下网友对于这家餐馆的点评和推荐菜,做足功课出门。一家三口的聚餐实际消费238元,抵用掉50元,只用了188元,相当于打了8折。王女士早就算好了,省下的50元正好可以一家来回打个车。

  网络改变老年人生活

  据亚太互联网研究联盟(APIRA)部分成员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地区55岁以上人群使用互联网的两年复合增长率达75.7%,香港、台湾和澳门地区也分别增长了6.1、5.3和6.6个百分点。随着中老年人群网络使用率的逐步提高,国内不仅出现一些专为中老年人使用的网站,如中国老年网、乐龄网、夕阳红论坛等,web2.0网站也成了大批中老年用户的聚集地。与年轻人相比,中老年人休闲时间较多,社会交往更为单一和稳定,上网写点评、写博客,往往会得到其他网友的鼓励、赞赏和支持,让老年人更加自信和开朗。

  互联网人士表示:“中国老人们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昔日人们心目中典型的退休生活是养鸟,打牌,无所事事地晒太阳。如今,老年人乐于尝试新鲜事物,越来越善于学习并跟进潮流。引领老人进入网络世界,让他们写博客、写点评,参与生活信息搜索、网络购物、网上医疗等,不仅能亲身感受到信息时代为人们带来的种种便捷,也能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记者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