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家电以旧换新调整回收价 小家电回收最低3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5:38
  自8月以来实行的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经过数月市场磨合之后,首次进行收旧环节的价格调整。北京再生资源和旧货行业协会昨天发出通知,在原有旧家电回收价目表中增加小型洗衣机等电器的回收价格,最低价仅为3元。

  一家回收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的规定是,洗衣机的回收价格为85元,单门冰箱55元。但在回收过程中,我们经常遇到小型洗衣机、车载小冰箱等,这样的回收价格相对偏高了。”

  市再生资源和旧货行业协会昨天的通知还将台式电脑回收方式和价格作出调整:今后台式电脑需连同显示器一同交售,统一价格调整为60元。

  记者了解到,此前由于相关规定在电脑台式机交旧上存在双重标准,许多市民将台式电脑主机和显示器拆开交旧,显示器的回收价格却是按照CRT电视价格,以尺寸大小进行规定。

  市民希望区分“旧”“废”家电

  “以旧换新”政策执行数月,在北京市民中有极高的认知度。不过记者采访发现,多数市民希望政府出台更明晰的指导细则,进一步区分“旧家电”和“废家电”,完善“以旧换新”分级制度,并以此促进旧家电流入正规交易渠道,废家电流向正规拆解企业,避免再次流入市场,同时减少小贩露天拆解造成的环境污染。

  此外,部分市民认为“以旧换新”政策中的“交旧”价格过低,不如直接卖给街边小贩合适,如果再针对迷你小家电调整价格,可能更会打击“交旧”的积极性。但专家表示,市民在“换新”环节上可享受的优惠较多,购买新电器时可以享受到政府最高400元的补贴,折合下来会比单纯卖旧电器更实惠。(记者窦媛媛)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