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海峰:海外侨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6日15:56
李海峰在”海创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10月22日,由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侨办、中科院、欧美同学会及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海外学子辽宁(大连)创业周(简称“海创周”)在大连隆重开幕。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全体主办单位发表重要讲话。

  李主任说,今年的金秋十月,神州大地万重欢腾,十月一日天安门广场盛大的阅兵仪式,壮观的游行队伍,振奋人心,让全世界的炎黄子孙为之神情飞扬。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千多位华侨华人代表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60年的辉煌成就,让世人见证了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给海内外中华儿女以极大鼓舞和振奋。

  李主任指出,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核心是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竞争。海外侨胞中蕴藏着巨大的智力资源,涵盖了各个领域,其中科技人才就有上百万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人才宝库。

  李主任强调,与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开展合作与交流,从中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及基础研究方面的紧缺人才,对于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造就一批能够承担核心科研任务的领军人物和具有世界前沿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侨务部门将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完善服务政策,帮助回国创业的海外人才排忧解难,努力为海外侨胞中的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回国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李主任表示,“海创周”从2000年开始已举办十届,十年间成效显著,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国务院侨办作为“海创周”的主办单位之一,将一如继往地给予大力支持。

  据了解,通过“海创周”活动,已先后有2300名海外学子归国创业或开展合作,创业企业1000多家,累计实现收入178亿元。

  在大连期间,李海峰主任还分别会见了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代市长李万才。

  经济科技司司长谭天星陪同出席了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