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驴友登嵩山险坠崖 登封消防4小时救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6:00
朱晓娟 摄

  中新网登封10月26日电 (记者 朱晓娟通讯员李青娜)10月24日早上8时整,来自安徽一行13人的驴友与登封当地驴友会合后一同踏上了通往嵩山之巅的山路。驴友丹丹在经过一个二三十米深的峡谷时,不小心踩在碎石上失足滚落到了峡谷内,头部撞在了一块巨石上,顷刻间血流如注。及时赶到的消防官兵经过4小时的艰难营救,于当日下午14时10分把丹丹送到救护车上,得到及时救助。

  早上10时06分,登封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中队指导员朱建辉、代理排长周冰带领抢险救援尖刀班7名勇士火速赶往事发地。

  在登封驴友的带领下,踏着驴友们“开辟”出来的小路,经过1个小时的急行军后,终于找到了伤者丹丹。

  据报警人说:“我们是来自安徽的驴友,早就垂涎嵩山的美景,听说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后山可以通往嵩山,而且是登封景色最美的山,带着好奇与探险的心情,我们十几人便来到了这里。早上8点在登封驴友的陪同下开始上山,由于这里没有路,我们就边走边"开路"一路上有说有笑,就在大家都互相提醒小心前面有悬崖的时候,丹丹脚下踩到碎石滚到了悬崖,在滚了大概5、6米时被一块大石头截住,但头重重的碰在了石头上,我们想救她,但是谁也不敢下去,你们来了就好了,快救救她吧。”

  眼前的场景令到场的救援人员为之一颤,12名驴友束手无策用乞求的眼神看着到场的消防官兵。看着众人期盼的眼神,朱建辉深知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半点耽误,立即命令山岳救援经验丰富的代理排长周冰、孔凯旋一同下到峡谷把伤者背出,利用我大队近期配备的多功能担架把驴友丹丹固定好,通往山下的路崎岖不平,到处都是岩石、枯木荆棘根本没有路,有的战士脸被划伤,有的战士衣服被拉破,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7个人轮流抬着担架一路往山下飞奔。

  下午14时10分,伤者被及时送往等在山下的救护车上。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