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佳贵:预计今年中国GDP可增长8.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6:29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王彤)全国人大常委、亚洲制造业协会会长陈佳贵今天预计:二OO九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国经济总体上呈现出止跌回升,企稳向好的势头,保增长的预期目标完全可以实现,预计全年GDP可以增长百分之八点三左右。

  亚洲制造业论坛二OO九年会今天在北京召开。陈佳贵在会上表示,现在中国的工业化已经进入了中期阶段,工业特别是制造业对经济的贡献率越来越大,近几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主要依赖工业的高速增长。

  他说,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出口大幅度下降,受冲击最大的也是工业。为了应对这次危机,中国政府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制定了应对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以扩大内需,现在已经初见成效,这也主要也是依靠工业的稳步回暖。

  陈佳贵指出,从统计数据看,现在GDP的已接近正常的增长速度,预计全年GDP可以增长百分之八点三左右。

  但他同时提醒:要看到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基础还不够牢固,特别是在经济增长出现快速增长的同时,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还十分艰巨。今后必须处理好保增长和调结构的关系,把两者紧密结合起来进行。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