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不限大专资格续办师训班 大马教育总监表决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6:38
  阿里慕丁:继续开放假期师训班课程给非大专资格临教。(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教育总监阿里慕丁日前表态,该国教育部决定在今年继续开放假期师训班课程给非大专资格临教,但录取人数至今还未确定。

  他说,教育部往年都是为非大专资格临教提供假期师训班课程,以让他们有机会成为合格的教师,不过,今年起才决定只录取大专资格临教。

  “这项改变主要是配合教育部达致提高大专资格师资率的目标,不过,在获得一些单位回馈后,我们衡量了种种因素,决定把假期师训班课程开放给大专资格临教和非大专资格临教。”

  他透露,他正与相关官员依据目前的情况进行讨论,以决定所要录取的非大专资格临教人数。

  他说,教育部目前是通过国内各师范学院,为大马教育文凭(SPM)毕业生提供4年的大专教育文凭课程,及通过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KPLI)增加大专资格的师资。

  彭忠良促保留学额

  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彭忠良敦促教育部,保留学额给非大专资格临教,以便这些临教通过假期师训班的培训成为合格的教师,解决华小当前师资不足的问题。

  针对教育部不开办非大专资格临教师训班对华教师资影响一事,彭忠良向《星洲日报》说,大马教育部今年11月开办的假期师训班,只限于大专资格临教申请而已,导致非大专资格的临教只能望门兴叹。

  “据了解,全国华小有2600名左右的临教,有整2000名是非大专资格临教。教育部没有为非大专临教提供假期师训班,其影响是非常严重的,大家应该非常关注这事。”

  当数年临教仍未被录取

  他说,他接到了不少非大专资格临教的电话,一些当了两三年的临教都没机会被假期师训班录取。今年假期师训班只开放给大专资格临教,对他们的打击非常大。

  “今年开办的假期师训班只录取200人,不足以填补目前的空缺,最好是增加非大专资格临教学额,以让整体人数达至500人。”

  他说,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在今年年中向教育部官员反应情况,但是至今仍没有下文,因此不了解当局是基于什么原因不开办非大专资格临教师训班。

  他呼吁教育部关注这事,并为非大专资格临教做出适当的安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