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采纳政协建议 江西安远县多措并举抓好脐橙营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16:46
  10月23日,江西安远县车头镇龙头村叶圣东的果园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该县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带着浙江果商前来看他家的脐橙。看到他家的脐橙果大皮靓,味道纯正,很快就与他家签订了40000斤的脐橙销售合同。眼下,像这样的场面在安远乡村随处可见,这是该县采纳政协建议,多措并举抓好脐橙营销工作的一个缩影。

  江西安远县是全国无公害脐橙生产和出口示范基地县,是赣州脐橙生产大县,目前拥有脐橙种植面积30万亩,脐橙已成为该县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今年预计产量23万吨,产值近5亿元。近年来,该县政协十分关注脐橙产业发展,不断通过专题调研、提案和大会发言等途径建言献策。去年来,先后报送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脐橙营销工作的建议案》、《关于提高化解脐橙风险能力的调查报告》、《加强果园管理,提高脐橙品质》和《打击采摘催熟脐橙青果行为的建议》等调研报告和提案,都得到了县委、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积极采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为切实做好今年全县果品营销工作,帮助果农卖果,该县农工部、果业局、农业局、果业协会等相关单位部门联合成立了脐橙营销工作小组,抱团出击闯市场。从各单位、乡镇选派出300余名精干力量,组建了15支果品营销小分队,分赴北京、广州、深圳、青岛等各大主攻城市,通过召开推荐会、中央电视台播放广告等形式,宣传推介赣南“三百山”脐橙品牌,增加果品销售的渠道。为解决果品产销中信息不畅通的问题,该县强化信息服务,建立健全信息收集、分析处理和发布制度,通过搜集、整理和分析国内外市场的主要价格和供求信息,以手机短信平台的方式,指导果农适时、适价销售,避免盲目受损。还成立了由脐橙果品加工、销售、贮藏企业及经纪人组成的三百山脐橙营销联合会,通过会议、广播电视、宣传标语、宣传画等形式加大对脐橙销售方面的宣传力度,加强行业自律,保证三百山赣南脐橙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安远三百山脐橙市场的正常秩序。此外,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监、工商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加大对采摘催熟脐橙青果行为的打击力度,严禁催熟脐橙上市,切实维护“三百山”脐橙品牌形象。截止目前,该县已签订脐橙销售合同11万吨。(赖华 杜茂金)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