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度中国长寿明星人物评选结果在陕西揭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7:03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夏子清)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2009年度中国长寿明星人物”评选结果在陕西商南县金丝大峡谷揭晓。来自全国的长寿明星代表齐聚金丝峡景区,领略迷人风光,感受祖国巨变。

  “2009年度中国长寿明星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国老年学学会助老公益事业研究委员会主办。根据评选标准,长寿明星必须是出生于1919年以前,并于2009年7月1日零时仍健在者。其生平事迹有依据或文字记载,并且得到社会认可或在一定时期得到社会广泛关注。

  经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推选委员会从全国范围近2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50个老龄工作推选单位中,推选出200多位候选人,他们年龄最小的90岁,年龄最大的高达116岁,并最终评选出60位长寿明星,包括国家公务员、科技事业、教育事业、文化艺术事业、工农事业、经济建设事业、社会科学教育、宗教慈善、共和国英雄、共和国风采人物等九个奖项。这些耄耋老人在共和国成立和建设的不同领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用亲身经历见证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商南县金丝大峡谷荣获“中国助老公益文明景区”称号。

  此次“中国长寿明星人物”评选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为祖国做出突出贡献的长寿老人进行表彰,同时积累长寿科学数据,展示和平盛世的寿星风采,引导社会持续地关注和关爱长寿老人,促进人类健康长寿和社会代际和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