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商品房成交连续两周大涨 供应吃紧房价难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7:33
  在经过了几个月的调整之后,京城楼市的“元气”突然恢复,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两周出现40%以上的增长。据记者调查了解,上周末北京开盘的10个项目尽管价格不低,但均已基本售罄。

  今天上午,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一到周日,京城商品房共成交4315套,环比前一周的2944套大涨46.6%。至此,本市商品房成交量已连续两周大涨。

  业内人士分析,楼市旺季虽然迟到,但终归到来,而由于存量房已不多,后期供应量“吃紧”,年内房价下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销售数据 周末开盘项目 轻松售出八成

  “实在对不起,我们上周六开盘的180套房子在两个小时内全部售完。”当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通州世纪星城售楼处时,销售人员十分抱歉地对记者表示,已经没房了,还有大批客户没有买到房子,所以在售罄的第二天他们就决定再加推近200套房子,现在开始排号,下月开盘销售。

  而上周六,记者在位于六里桥的永翌公馆开盘现场看到,该项目当天推的一栋楼共100多套房子引来了200多人抢购,现场人气极其旺盛,该项目当天也销售一空。

  另外,大兴西红门的鸿坤理想城开盘的200多套房子中,一居和两居也全部卖完,占了总数的八成。就连顺义的金汉绿港的190套房子当天也卖掉170套。

  据记者统计,上周末开盘项目中平均销售率达到了八成。而就在9月,新盘销售率仅为一半还不到。

  业内分析 后期供应吃紧 房价降不动了

  据记者了解,目前京城在售楼盘只要位置稍微好一点,就能吸引大量购房者,如果不是前期排号则很难买得到。如本月中旬开盘的华茂城一期,购房者大有“挤破脑袋也得买一套”的劲头,其销售总监表示,就连内部人士都已经买不到房了。

  在“一房难求”现象正在增加的同时,10月北京住宅用地迄今为止的“零成交”,似乎也为后期楼盘的供应埋下一个地雷。美联物业市场部总经理张大伟分析,今年商品房开工面积大幅缩减,房地产投资下降,商品房供应量将会持续吃紧,有可能在2011年才会出现大量供应。

  所以,在商品房存量不多,刚性需求不减的情况下,年内京城房价很难下降。

  市场预期 部分楼盘酝酿涨价

  虽然上周末开盘的老项目后期价格均比前一期上涨了千元左右,但由于销售情况乐观,不少准备本周开盘的项目已在酝酿提价。

  据记者了解,接下来开盘的菜市口中信城开盘价将达到2.3万元/平方米,比前期的1.8万元上涨5000元。

  “尽管二期还没有正式推出,但我们每天接待的到访客户依然不下20组。”中信城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全部售罄,二期暂时定于10月底推出,客户积累的速度已经大大超过预期。

  而永翌公馆准备在12月推出的最后一栋楼价格也将继续上涨。

  文/记者张媛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